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便利店增速全国第二 平均1.2万人共享1家店

2017-04-17 07:59:33 来源: 荆楚网

  武汉连续两年便利店数量增速高居全国第二。记者昨从武汉本土老牌便利店“可多”年度招商发布会上获悉,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统计发布的“中国城市便利店发展指数”显示,2016年武汉便利店增幅32.3%,仅次于哈尔滨。

  近两年,以中百罗森为代表的日系便利店、携带资本入局的本土品牌Today纷纷加速布局,行业竞争空前激烈。中百罗森计划三年内至少开设500家店,Today计划今年门店数量突破400家。已经拥有400多家门店的可多昨宣布,今年计划开店180家,三年内门店总数将达千家。

  业内人士称,从发达国家经验看,当人均GDP达到1万美元,便利店行业会进入爆发增长期。在湖北,武汉、宜昌、鄂州等地,人均GDP已“达标”。从密度来看,武汉平均约每1.2万人共享一家便利店,对比台湾每2300人就有1家,仍存在较大布局空间。

  抢滩开店之余,便利店的社区服务也在升级。目前,武汉便利店服务五花八门,常规有代缴、福彩、武汉通、手机充电、WiFi等,可多等本土门店还推送快递、电动车充电、免费打气筒、便民雨伞、热水提供等贴心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