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雄楚大道高架可直通东湖隧道

2017-04-16 08:33:5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郭徽

图为:15日,五角塘立交开通首条匝道,雄楚大道高架武昌往光谷方向车辆,可通过该匝道通往光谷大道高架桥直抵东湖隧道。

图为:五角塘立交让雄楚大道高架和光谷大道高架连为一体

从雄楚大道高架可以快速直通东湖隧道了。昨日下午,位于光谷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五角塘立交开通首条匝道,该立交是雄楚大道高架与光谷大道高架之间的互通立交。该匝道通车后,雄楚大道高架自武昌往光谷方向车辆,可不在关山大道处下高架排队,而是通过该匝道通往光谷大道高架桥,快速抵达东湖隧道,也可由光谷大道高架下桥后通过珞喻东路绕行至光谷其他地区,有效缓解关山大道沿线的交通压力。

两高架牵手车辆不再排队

15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雄楚大道与光谷大道交会处的五角塘立交附近看到,已有车辆陆续由雄楚大道高架驶入刚开通的A匝道,前往光谷大道高架东湖隧道方向。记者驱车体验发现,经由该匝道只需5分钟便可抵达光谷大道高架北端,并通过喻家湖高架直接通往东湖隧道。“雄楚大道高架上的车辆,由这个匝道到东湖隧道至少能节约20分钟。”武汉市政集团雄楚指挥部副总工程师柯文汇介绍,匝道未开通前,雄楚大道高架车辆若要前往东湖隧道,须先在关山大道匝道下高架,并通过关山大道、光谷大道2处较为拥堵的十字路口方可抵达。“尤其是上下班高峰,车辆滞留情况严重,该路段的通行时间可长达半小时甚至更久。”柯文汇说,而A匝道开通后,两座高架牵手,该方向车辆可直达东湖隧道,无需排队下桥后再上高架,减少了关山大道至光谷大道之间地面交通的负担。

记者驾车从雄楚大道高架经由A匝道来到光谷大道高架后看到,该高架与五角塘立交相距数百米距离,一处新的下桥匝道也开放交通,下桥车辆由此直达珞喻东路。

吸引车流为二环减负

“匝道开通后,从汉阳到徐东附近地区可以全程高架。”柯文汇说,由于雄楚大道高架与光谷大道高架连接后,可直通东湖隧道,快速抵达岳家嘴、徐东及青山和平大道等区域,汉阳、汉口方向经由二环线驶向这些区域的车辆多了一条快速路。

据介绍,由于地铁施工,二环线珞狮南路、街道口附近路段拥堵加剧。该匝道开通后,原本经由街道口向岳家嘴方向车辆,则可经过雄楚大道高架、光谷大道高架及东湖隧道抵达岳家嘴。虽路程增加,但由于全程高架,车流量小,所需时间反而更短。“匝道开通后,二环线前往东湖隧道车辆将增加,从而有望分散其他路段的车流。”柯文汇说,目前雄楚大道向东湖隧道方向只能单向通行,而反方向的H匝道也已进入桩基与墩柱施工,预计将于9月底竣工开通。届时,东湖隧道方向车流也可经由五角塘立交,驶上雄楚大道高架,快速前往武昌火车站及汉阳等地。

全互通立交主体10月完工

1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除已通车的A匝道外,五角塘立交另7处互通匝道仍在建设。柯文汇介绍,五角塘立交从地面到较高处共分为5层,较高处的桥面高31米,相当于10层楼高。除A匝道与H匝道外,其余匝道的主体结构预计将在10月完工。

光谷大道高架纵贯南北,雄楚大道高架横跨东西,是光谷地区的两条主要快速路,五角塘立交则是这两条交通动脉的重要连结点。目前,光谷大道与雄楚大道之间交通仍以地面交通为主,由于车流量较大,每逢上下班高峰拥堵情况十分普遍。“五角塘立交是全互通式立交,从任意一点出发,均可到达高架桥上另一点。”柯文汇说,五角塘立交建成后,光谷大道高架与雄楚大道高架将“合二为一”,形成一个完整的空中交通大动脉,四个方向的车辆不必再下桥后再通过地面上桥,而是互通直达,大大提高通行效率。通车后或将真正解决关山大道至光谷大道长期拥堵现象,并辐射光谷广场及珞喻东路,从而改善光谷地区交通状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