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房管局:调控暂不会升级 今年房源供应增4万套

2017-04-06 17:08:2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朱泽

3月以来,全国多个城市陆续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武汉限购升级在路上”的传言也是甚嚣尘上。

今天下午,武汉市房管局局长邓万想明确表示,武汉楼市量价环比持续下跌,房地产市场是健康稳定的,目前肯定不会出台进一步的楼市调控政策

“与近期其他城市出台的政策相比,武汉市已经出台的调控政策力度已经很大,刹车到位了。”邓万想表示,武汉市自去年10月份以来就陆续出台四次调控措施,而且自始至终把二手房纳入调控范围,调控决心十分坚决。

此外,在新房源供应方面,今年武汉市楼市供应面积为3800万平方米(按每套房屋100平方米来算约38万套),其中,中心城区占比63%,新城区占比37%。而去年,武汉市供应约2500万平方米,成交3400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查处77例违规行为

  开发商擅自收预定费用受查处

  对于违法违规行为,市房管局称将会同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发改、工商、国税、地税、通信等七部门建立联合管控机制,加强信息互通,开展联合惩戒。其中,将重点打击中介机构违规代理、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哄抬房价、“价外价”、伪造证明规避限购限贷政策等行为。此外,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提前收钱、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不明码标价、捆绑销售等行为也将受到处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出重拳、下猛药、零容忍,采取暂停网签、责令退款、吊销执照、关门停业等方式,加大惩处力度,切实管控好房地产市场”。

  今年以来,武汉市查处并公布了77例违规行为。其中,武汉当代北辰置业有限公司、碧桂园生态城左岸、奥山光谷世纪城等开发商及项目因哄抬房价、擅自收取预定费用而受到查处,世纪宏图不动产风华店、武汉伟业我爱我家中北路分店等一批中介机构因涉嫌参与倒卖购房指标、未备案、未公示工商执照等信息被查处通报。

  今年武汉市还加大对发布片面虚假信息、误导购房者、扰乱市场秩序等行为的打击力度。例如,2月28日,“武汉吃货”“武汉热点”等网络自媒体发布题为《武汉较新最全楼盘价格表》文章,以二手房挂牌价作为成交价大肆炒作,内容严重脱离市场实际。为此,市房管局立即约谈3家相关企业负责人,并将武汉十点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擅自发布虚假信息、扰乱房地产市场的情况通报公安、网信部门依法处理。

  武汉楼市调控暂不会升级

  新增供应商品房38万套,超过去年全年销量

  3月以来,全国40多个城市密集出台、升级楼市调控政策,武汉会跟进吗?昨日下午,武汉市房管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武汉房价逐步回落,楼市趋于理性,近期暂时不会出台新的调控政策。

  通气会上,武汉市房管局负责人明确表示:将继续严格执行已出台的调控措施。主要基于两点考虑,一是去年下半年以来,针对市场过热苗头,先后四次出台调控政策,逐渐升级加码,“对比其他城市近期出台的政策,武汉调控力度很大,刹车到位了”;二是调控效果显著,房价逐步回落,市场趋于平稳,没有必要再出新政“点刹”。

  调控效果也得益于声势浩大的整治行动。去年9月起,武汉在全国率先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重点打击违规认筹、误导预期、捂盘惜售、侵占客户资金等行为,共检查商品房项目375个,中介门店605家,查处违规行为158起,对95家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对5家开发企业、30家中介机构给予行政处罚。房地产市场各种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武汉新建住房销售面积460万平方米、4.51万套,同比分别减少三成以上。均价方面,自去年11月以来逐月下降,均低于去年10月每平方米9341元的均价。在全国16个热点城市中,连续3个月排名倒数第二,仅高于成都。从指数看,去年12月,新建住房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3%,在70个大中城市中并列第66位。今年以来继续稳步回落。

  为进一步稳定市场,缓解供需矛盾,武汉将加大土地和住房供应。预计全年将供地1.5万亩,同比增长25%以上;规划建筑面积25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以上。供应商品房3800万平方米,按每套房100平方米计,约38万套,超过去年3400万平方米、约34万套的销量。

  武汉市房管局负责人表示,将按中央部署坚决管住房价,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集中整治,并加快研究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建立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东原朗阅

东原朗阅

8000元/㎡

新洲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