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蔡甸线首台盾构机始发

2017-04-06 16:43:2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郭徽

3月27日,记者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地铁蔡甸线首台盾构机已于凤凰山站顺利始发,标志着蔡甸线进入地下区间施工阶段。

据介绍,此次始发的盾构区间为凤凰山站—蔡甸广场站区间(凤蔡区间)右线,隧道全长1.93公里,是蔡甸线里程最长的区间隧道。业主代表向阳介绍,凤蔡区间盾构穿越的地层十分复杂,且区间隧道距离长,掘进时间预计需要11个月。向阳说,为应对复杂地层,项目部多次邀请盾构专家进行咨询和论证,确定盾构机选型,并针对不同地层,制定改装盾构刀盘的方案,穿越该区间,预计需要对刀盘3至6次改装。

据介绍,2015年12月以土建预埋方式先期开工凤凰山站,目前蔡甸线的新农站、蔡甸广场站等7站已开工,其中凤凰山站主体结构已封顶。轨道交通蔡甸线从黄金口至蔡甸柏林,全长16公里,设站9座共9站(地下站7个,高架站2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东原朗阅

东原朗阅

8000元/㎡

新洲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