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集体户口如何迁入所购房屋名下?租房如何落户

2017-04-06 16:36: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自从武汉楼市重启限购政策之后,武汉市集体户口成了不少高校毕业生落户的跳板,根据相关政策,符合规定的高校毕业生可在单位、人才市场等落集体户口,拥有集体户口买房后可将户口迁入居民户,那么集体户口如何迁入所购房屋名下?租房如何落户?

关于落户的问题,您可以拨打电话400-898-2022咨询,也可以加入武汉千人购房交流群,群号86613909交流。

一、如何将集体户口迁入已购买的房屋名下?

问:如何把目前在湖北省人才中心的集体户口迁入已购房的房屋下,变成个人户口?

1、已在东湖高新区购房,并已交房,房屋面积110平; 2、房子是新房,暂时未办理不动产证。 请问是否可以办理户口的迁移,以及如何办理?

警方回复:购房落户中心城区需满足面积100平米以上并且金额50万以上首次交易的商品房。可申报3名(购房者本人、配偶、18周岁以下未成年子女)武汉市非农业户口。需要提供房屋两证或不动产证才可以办理,到入户地区政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

二、应届大专生毕业如何落户?

问:今年7月份武汉大专毕业,户口在老家,现在在武汉工作,有就业生第三方协议,想问毕业了能凭就业生协议和报到证把户口转到省人才中心吗。能的话需要找那些手续和去哪些部门办理,谢谢??

警方回复:要落户人才中心前提需要人才中心接收您的户口。

三、毕业两年内,改派报到证单位不能接受户口

问: 改派报到证报道单位不能接收户口的是不是就不能在武汉落户

警方回复:可以在本人有房屋产权的居住地、单位集体户、亲朋好友家中或省人才服务中心、市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中落户。

四、在出租房如何落户?

问:本人满足毕业超过两年的落户条件,目前是租房,那么落户是将户口挂靠到出租房吗?落户后是否单门独户?在出租方落户对出租房户主有什么影响?

警方回复:您好,是可以落户的,需要房主书面同意、社区民警调查核实情况属实才可以办理。

五、毕业超过两年,学历落户是否需要流动人口登记?

问:最近我想办学历落户,已网上看过相关政策。其中一条:外地户籍需要居住证或流动人口登记证明。请问是否居住证和流动人口登记证明,这两者有一样即可?另外,关于流动人口登记证明,我已在社区登记,系统可查到,请问还需要另外开具流动人口登记证明吗?如要开具,到哪里开具?谢谢!

警方回复:到入户地区政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如果窗口可以查询到流动人口登记就可以了。

六、大专毕业超过两年如何落户?

问:08年-12年在汉读大学(自考本科),毕业后一直在汉工作 并缴纳社保 且于12年在汉购买了一套70平的商品房,14交房后居住至今,请问我现在的情况可以转户口到武汉来吗。

警方回复:您的情况是不符合落户条件的。

购房落户中心城区需满足面积100平米以上并且金额50万以上首次交易的商品房;远城区需满足面积80平米以上并且金额20万以上首次交易的商品房。可申报3名(购房者本人、配偶、18周岁以下未成年子女)武汉市非农业户口。

七、新房未入住可以迁户口吗?

问: 我新买的房子融科天域今年7月交房,想把小孩户口先签到新房,可以吗?因为担心到时候搬家小孩转学籍麻烦,到时候还要适应新的学校环境,所以想先在新房落户上学。

警方回复:需要等交房后实际居住才可以办理落户的,小孩是不能单独立户的,可以随父或随母落户。

八、购房时孩子11岁,现在已满22岁,还能落户吗?

问: 本人非武汉籍户口,2005年在武汉中心城区购房,面积和购房总金额符合武汉落户条件,现在想办理落户武汉手续。购房时孩子11岁,现在已年满22周岁。请问现在我办理武汉落户,孩子的户口还是否可以一起迁到武汉?

警方回复:孩子超过18周岁是不能随迁的。

九、叠加能落户吗?

问:我11年在汉阳买了套95平的商品房,15年在硚口买了套67平的商品房,都是新房。两套加起来超过100平了。可以落户吗?

警方回复:您好,多套房屋叠加落户是不能办理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