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所有武汉人:4月起结婚不要钱 还有这些大事件

2017-03-30 17:37: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不知不觉中,雨一下一停,3月份竟要过完了,在接下来的4月武汉有哪些大事值得期待呢?

1. 4月起,结婚不要钱啦!

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通知称,自2017年4月1日起,取消或停征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同时将商标注册收费标准降低50%。

个人方面,取消或停征涉及个人等事项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共6项。其中,取消4项,分别是预防性体检费、兴奋剂检测费、机要交通文件(物件)传递费、中央党校培训费等。停征2项,分别是民政部门的登记费,包括婚姻登记费、收养登记费;相关部门和单位的依申请提供政府公开信息收费,包括检索费、复制费(含案卷材料复制费)、邮寄费。

2. 4月9日汉马开跑

第二届武汉马拉松即将于4月9日上午7点30分鸣枪。2017武汉马拉松赛道沿途跨江越湖,风景宜人。避免了元年部分赛道的局限,保留了元年汉马绝大部分路线,将逐一展现武汉精华景点。

2016年汉马从汉口江滩正门出发,顺着沿江大道往江汉关,途径龙王庙、上晴川桥。而今年汉马起点与去年相比,往西南方向移动100米,移至青岛路与沿江大道路口,奔跑方向由西南向改为东北向,沿一元路进中山大道,途经武胜路上江汉桥。

3. 2017武汉草莓音乐节

还记得一年一度最让你嗨翻的草莓音乐节吗?2017武汉草莓音乐节不再是一场单纯的音乐晚会,此次演出请来了近30组艺人同时引爆现场。

2017草莓音乐节首站将于4月2日、3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届时将有 全能青年旅店、谢天笑、赵雷、舌头&央吉玛、战斧&小娟山谷里居民、马頔、后海大鲨鱼、尧十三等重磅音乐人悉数登场。

4. 4月16日武铁调图

4月16日零时起,武汉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有哪些变化呢?

增开的高铁、动车:

增开2对动卧:

去这些地方更快了:

可坐动车到长春、珠海:

短途更灵活,节假日增开7对动车

5. 2017"如果"田馥甄巡回演唱会PLUS 武汉站

2017年4月15日,“if如果 PLUS”将唱到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相比2015年的“If 如果”系列演唱会,今年新升级的PLUS版,不管是在舞台背景,还是歌单内容上都做全面升级,更奉献出一百二十分的诚意,PLUS版比原版更精美,更流畅,更多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舞美场景设计上推陈出新,由田馥甄演绎的电影《我的少女时代》主题曲《小幸运》也成为新的燃点。而她目前正在火热发售的第四张个人专辑『日常』,有望在这次巡演演唱部分新作。时隔近两年,hebe又将会为武汉带来一次什么样的惊喜,敬请拭目以待。

6. 凯德西城预计4月28日开业

古田凯德广场是新加坡凯德集团布局武汉的第四个大型购物中心,该项目总建面约40.42万方,含1座购物中心、2栋办公楼和1栋SOHO,地上地下共计3000个停车位,总开发成本约28亿元。

凯德广场西城购物中心分为地下3层、地上5层。地下二层、三层为停车场,车位大约3000个,地下一层是大型生活超市——日本著名零售品牌永旺超市,同时地下一层与轻轨1号线古田二路站无缝对接。商场一层、二层以零售为主的门店,如周大福珠宝、星巴克咖啡;三层以儿童全业态为主,如儿童早教、儿童娱乐,同时三层还设有一个奥林匹克级别的真冰溜冰场,约1600平,以后如果华中地区有冰上运动的赛事都将在此举办;商场四层、五层有异域风情的餐厅、四层设有IMAX影院,五层分为儿童游乐区和成人运动区,有健身房、露天运动场及半标型的恒温游泳池。古田凯德广场更是排名前列引进打造了屋顶海盗船,设有专门的表演舞台,为表演及活动提供了专门的场地。

7. M+购物中心预计4月30日开业

M+作为集团在华中的排名前列旗舰式大型购物中心,拟于2017年4月30日开业。

M+拥有近12万平米共8层的体量,位于地下2-3层的大规模停车场将全新启用,提供逾700个商用时租车位。

即将进驻M+的主力店包括:江汉路娱乐桥头堡“橙天嘉禾影城”,位于M+ 6-7层,共设6个影厅,900余个座位;面积约2,000平米和备10米挑空的“公元铭美食广场”,;江汉路首度亮相的日本家居连锁品牌“NITORI”;华中地区著名连锁健身休闲中心“空中健身”。

8. 2017羽毛球亚锦赛4月下旬开拍 有望上演林李大战

近日,亚羽联正式对外公布了2017年羽毛球亚锦赛排名前列批报名参赛名单,谌龙、林丹、田厚威、李雪芮、傅海峰、张楠、石宇奇等国羽名将悉数在列,李宗伟、孙完虎、戴资颖、成池铉等世界羽坛最先进选手也将赴武汉参加4月25日—30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的2017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

每一次羽坛先进赛事,“林李大战”能否上演,都是关注度较高的话题。随着亚锦赛名单出炉,林丹和李宗伟又将会面。这也是继去年两人共同亮相羽毛球亚锦赛后,第二次聚首武汉。

9. 赏花游叠加扫墓踏青 东湖周边道路临时交通管制

东湖周边,旅游高峰期实施机动车按车牌尾数分单双号通行。具体是:4月2日、3日、4日、8日、9日、15日、16日、22日、23日、29日、30日、5月1日,每日9:00-18:00,东湖沿湖路(梨园大门至东湖大门)、鲁磨路(团山路路口至植物园路路口)、植物园路(团山路路口至鲁磨路路口)、东湖南路(东湖东路路口至天鹅路路口)、卓刀泉北路(东湖南路路口至八一路路口)机动车分单双号通行,出租车、公交车、外埠车辆、9座以上大中型客车、新能源车除外。

通往九峰、石门峰及八叠山等陵园的森林大道相关路段,高峰期临时禁止机动车通行。具体是:4月2、3、4日,每日7:00至15:00,森林大道从青王路路口(光谷三路口)至光谷四路口禁止机动车通行,公交车除外;青王路(武东路口至珞喻东路)禁止货车通行。316国道苏家墩至左庙路实行由西向东单向通行,公交车除外。百合路(光谷三路至光谷四路)、光谷四路(森林大道至百合路)、森林大道(光谷三路至花山大道立交)禁止车辆停放。

10. 不骗你,4月排名前列个星期六要上班

清明节是法定节假日,按规定下周一至下周三(4月2、3、4号)清明放假,本周六调休,照常上班。注意!这真不是骗你。

另外,2017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2日0时-4月4日24时,外出探亲游玩的朋友们把握好时间,注意安全呢!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事情也是可以期待一下的,比如,原计划3月底投入使用的天河机场T3航站楼推迟了,4月份会开通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