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周城建:长江主轴中法生态城来了 7号线列车曝光

2017-03-29 15:10: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编者按:连绵的阴雨之后,武汉不仅迎来了晴好天气,好消息也接踵而至。中法武汉生态城4套方案入围待选,地铁前川线签约,7号线凤凰橙试跑……然而,最让人关注的要算长江主轴范围的划定,并预计在今年内完成最终方案成果。最终长江主轴将如何呈现?且让我们共同期待。

TOP1:武汉长江主轴范围划定

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透露,目前长江主轴已形成初步规划思路。按照“全域覆盖、统一规划、分段建设、逐层推进”的思路,长江主轴的市域范围将划分为核心段、重点段、主城段、拓展段,分别明确近、中、远期规划建设重点。

据微峰会直播中透露,武汉长江主轴预计将用十年时间基本建成。作为近中期建设项目,长江主轴的阶段任务目标为“一年打基础、两年出样板、三年初见效、五年成规模、十年基本建成”。

【相关新闻】武汉长江主轴范围划定 将用十年基本建成

【相关推荐】武汉内环房价能走多远? 八大豪宅今年冲4万

TOP2:7号线“凤凰橙”试跑 时速达100公里

28日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黄陂的武汉中车长客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列车生产基地,一列崭新的“凤凰橙”列车停在户外试跑轨道上。车体主色为白色和亮橙色相间,十分显眼。

记者试乘发现,虽然车辆处于测试阶段,并未完全发力,但在提速时与已开通的地铁线列车仍有所不同。“该列车是专为武汉地铁7号线量身定制的。”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车辆部经理朱圣瑞说,这也是汉产的首列设计时速达100公里的A型地铁列车。

【相关新闻】武汉较快地铁列车“凤凰橙”试跑 时速达100公里

【相关推荐】武汉地铁7号线曝新进展 沿线哪些盘值得买?

TOP3:武汉地铁前川线签约

28日,武汉地铁集团、黄陂区人民政府签订轨道交通前川线合作建设框架协议,意味着该地铁线进入实施阶段。

地铁前川线由7号线一期东方马城站引出,向北穿过黄陂盘龙城、横店临空产业园至前川,全长36公里,设站10座,概算投资180亿元。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报批、建设筹备等工作,有望今年年内开工,2021年建成通车。

【相关新闻】武汉地铁前川线签约 采用市区共建模式

【相关推荐】武汉再增3条地铁! 沿线4字头不限购盘最得利

TOP4: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规划揭开面纱

24日,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以下简称示范城)城市设计方案全球招标首次开标,4家中外企业入围。7周后确定一个优胜方案,据此编制城市设计导则。

该城建在蔡甸区城关以东、三环线以西后官湖北岸,濒临汉江。地势南高北低,南部是马鞍山等低缓的丘陵地带,北部是什湖为中心的湿地水网。新天大道(原汉阳大街)沿丘陵与湿地的交界处穿过,将示范城分为南北两片。新天大道一带地势平缓开阔,是示范城最集中的商住功能区。整个商住功能区像一条东西向的“扁带”,围系成示范城的“腰”。北部什湖湿地,尤如示范城的“眼”,灵秀传神。

【相关新闻】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规划揭开面纱

【相关推荐】武汉中法生态新城落定 蔡甸5k+房价或迎拐点

TOP5:武汉四环东段开建

23日,湖北省45个交通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湖北省交通厅相关人士称,今年是湖北省“重点项目开工年”,将加快项目前期审批,加速建成一批重点工程。

本次集中开工交通重点项目45个,总投资260亿元。其中,高速公路含武汉四环线北湖至建设段(东段)。

【相关新闻】湖北45个交通重点项目昨开工 武汉四环东段开建

【相关推荐】光谷闹房荒?别着急 这些名企盘即将入市

TOP6:揭秘天河机场T3航站楼“尖板眼”

作为国内第四大航站楼,天河机场T3航站楼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击,计划本月底投入使用。

记者现场探访发现,T3航站楼在最后设备安装、装饰时也有不少“尖板眼”:国内排名前列采用较先进的“毛细管”空调系统,制冷制热同时保证室内几乎无吹风感、无噪音。候机大厅采用空气采样报警设备,灵敏度是传统型的1000倍,让火情排名前列时间被发现。5层结构的玻璃幕墙,减少辐射又确保安全。

【相关新闻】揭秘天河机场T3航站楼“尖板眼”

【相关推荐】又有新货啦! 武汉3个月内入市纯新盘全在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