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地铁前川线签约 采用市区共建模式

2017-03-29 08:26:5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汪洋

28日,武汉地铁集团、黄陂区人民政府签订轨道交通前川线合作建设框架协议,意味着该地铁线进入实施阶段。

地铁前川线由7号线一期东方马城站引出,向北穿过黄陂盘龙城、横店临空产业园至前川,全长36公里,设站10座,概算投资180亿元。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报批、建设筹备等工作,有望今年年内开工,2021年建成通车。

根据框架协议,该地铁线采用市区共建模式融资。这是继轻轨汉口北延长线、阳逻线、纸坊线、蔡甸线后,武汉采用市区共建模式建设的又一条地铁线路。

所谓“市区共建”,即地铁经过的新城区也要出资。协议规定,黄陂区将以打包出让土地的方式,用于地铁建设资金平衡。

目前,武汉地铁通车里程181公里,日均客流251万乘次,地铁出行占全市公共交通比重达33%。整个十三五期间,每年至少通车两条线,至2020年底,通车总里程将达401公里,形成“主城联网、新城通线”的轨道交通系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