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区延期交房 业主婚期被迫推迟三年

2017-03-25 10:00:0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梁传松

图为:房子停电,业主无奈点蜡烛照明

鄂州市有个名叫“光谷首府”的楼盘,因开发商相互扯皮,留下一堆问题,被葛店开发区房管局叫停。

据悉,该楼盘已卖出上百套。目前,入住的6户业主已停电接近一个月,靠点蜡烛过日子;一业主因延期交房,被迫将原定的婚期一推再推;另2名业主分别付了60%和90%的房款,但发现房子在房管局备案的竟然不是他们的名字……

小区停电接近一个月

24日,天气阴冷,住在鄂州葛店开发区慷源路光谷首府的6户业主心更冷,“电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通”。“上个月28号就停了电,我们靠点蜡烛照明。”业主杜某介绍,自己是河南人,一直在武汉周边做房屋的防水工程,这些年挣了点辛苦钱,想着葛店的房子比较便宜,便将所有的积蓄拿出来买了一套房子,本以为打拼了这么多年总算能安定下来,可没料到入住不到半年电给停了。

交房延期业主推迟婚期

“我小孩今年30岁了,原计划2014年五一结婚,却因为房子问题没结成。”提起为儿子买的这套婚房,葛店的吕先生就气愤难平。

吕先生说,由于儿子的婚期一拖再拖,现在家庭矛盾重重,准儿媳家里让他拿钱另外再买婚房,否则就要和他儿子分手。“我一个农民,买这套房子的钱都没还清,哪还有钱再买房?”

吕先生介绍,2012年底买房时,当时开发商承诺2013年12月31日前交房,并交了20多万元的购房款。“后来,儿子谈了女朋友,两家人计划等房子交付后立即装修,并在新房举办婚礼。”吕先生说,计划赶不上变化,2013年底,小区并未竣工,开发商又与他签订了补偿协议,可交房日期却一直在延长。

去年3月,小区通了水电,他立即请人装修,没想到装修了一半,又没了水电,找开发商投诉也找不到人。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吕某的家中看到,购买的抽油烟机和消毒柜等仍摆放在房内,装修已停工。

付了房款房主却是别人

已入住该小区七栋701室的业主张先生更是委屈。2013年5月交了首付后,但开发商一直以各种理由不给他开发票,所以他就留了2万元,只付了29万多元的房款。张某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去当地房管局查询,竟被告知该房的业主是一家公司的。

和张某一样遭遇的还有黄石的业主刘女士。刘女士2013年2月一次性付了60%的房款,订购的是该小区一栋二单元501室,合同约定交房时再付余款10万元。2013年底,她等着前往认领新房时,开发商却又要求延期到2014年6月1日前交房。后来又继续延期。“前几天看到售楼部的人都撤走了,跟我联系合同事宜的手机号码竟是空号。”刘女士当时很着急,便去房管局查询,同样被告知房子备案登记的业主是一家公司。

两开发商都称对方违约

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光谷首府目前的开发商——广东广阳公司的朱某,朱某在电话中介绍,他们去年接下了光谷首府的股权,但原来的开发商不履行合同的约定条款,导致他们投资的几千万元打了水漂。目前他们准备撤退,不再管小区的事情了。

而原开发商熊某称,当时转让股权时,双方都是有合同的,债权和债务一起转让,但广东广阳公司只接了资产,却没接债务。“业主的水电和我们开发商之间的纠纷是两个概念,怎么能拿停电来要挟业主?”熊某说,他们已请了律师,准备起诉朱某的公司。

鄂州葛店开发区房产局开发科一操姓科长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光谷首府“五证”齐全,去年12月前任开发商熊某将自己的股权转让时,并未完全披露该小区存在的经济纠纷,广东广阳公司入驻后,房产局便约谈该公司负责人朱某,暂停了该项目相关建设开发,要求全力配合政府部门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

操姓科长介绍,按规定,房子未验收之前是不能入住的,但开发商违规让6户居民装修并住了进去。“之前我们没发现光谷首府有一房两卖的行为,近日有业主找上门来时才发现。”对于开发商一房两卖的行为,操科长建议走司法程序。

操姓科长介绍,目前该楼盘在房产部门登记的已销售101套,因前任开发商与现任开发商存在经济纠纷,该局正在着手调查,协调处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