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扎堆打破供应短板 武昌二环或重铸"黄金轴线"

2017-03-23 18:34: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范宇宏

量价齐涨之下,武汉楼市经过了一年的洗礼,然进入2017年热度却并未冷却;在最近一周(3月13日-3月19日)的楼市成交数据中我们看到,武汉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已超过5000套,继续创下今年新高。

图:大家顾问

楼市火爆之下,应运而生的则是各个片区供应的趋紧;特别是一些热门片区以及城市核心地段,土地稀缺、资源集中、前景可观等等特点,也都让它们一度成为购房者的置业所向。有业内人士也坦言,如今武汉乃至全国其他一二线城市房价都在不断走高,楼市的窗口期也逐步收窄,但拥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版块或仍能占据一定的发展红利。

核心地段融合优质资源 多重利好重铸武昌二环

对于版块区域来说,何谓核心竞争优势?无非是一些排他性的稀缺因素,如:地段、教育、自然资源、产品结构等等;这些都将构成一个区域当下或者是未来潜力的重要环节。

作为武汉三镇中较具文化底蕴的版块,武昌一直受到许多高端知识人群的青睐;而雄楚大道则是武昌二环版块上不得不提的一条文化主轴。这条城市的核心干线,除了串联起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这样的全国知名学府外,向西可还达武昌火车站,向东则直抵武汉高新产业聚集之地光谷,沿途贯通多个城市重要版块。

另一方面,武汉首条BRT系统于2016年底开通,与地铁带给城市的升级一样,这也让雄楚大道的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如今,无论是交通状况还是商业配套,抑或是居住氛围,这里都得到了较好改善;中南、街道口、光谷等商圈均在其沿线分布,公共交通的通达性同样也有不小提升。

城市的变革更新让更多人注意到了区域价值对于投资或是置业的重要性,其不可复制性往往是未来发展的潜力所在;这一点也体现在雄楚大道上,武昌二环的地段在如今看来已愈加稀缺。最为直观的感受便是近年来沿线房价的变化,以某知名项目为例,从2014年入市之初12000元左右的单价,到2016年末近2万元的清盘价格,两年间溢价近70%,升值幅度可见一斑。

当下,随着武汉三环内土地供应的趋紧,区域内的楼市供应也逐步放缓,作为大武昌片来看,仅有白沙洲和光谷片区是目前仍保有较大供应的版块,但其地理位置则更加靠近三环;而二环版块的雄楚大道沿线则愈加凸显出稀缺地段的优势。

万科、保利、城投扎堆 打造雄楚大道黄金轴线

纵观雄楚大道沿线,从南湖居住版块到光谷片区之间,目前可供选择的楼盘并不太多,前期项目如万科锦程、丽岛2046、中建福地星城等都已售罄;不过,就入驻房企的品牌来看,却都十分具有分量,诸如万科、保利、城投、中建等都深入布局多年。随着新项目的相继落地,雄楚大道黄金轴线或将成为武昌片区新的价值取向。

作为深耕武汉多年的品牌房企,万科在雄楚大道沿线再次落子两盘,即万科主场和万科翡翠云台。其中,万科主场位于桂元路华师南门旁,将打造为城市菁英群体的人文时尚生活场,以及高品质装修综合体社区;首期将推面积45-97㎡住宅,预计2017年3月开盘。

另一方面,处于街道口与光谷之间的万科翡翠云台则更能体现雄楚大道的城市核心气质。据了解,万科翡翠云台是武汉万科的第三代升级洋房,属于翡翠系高端产品,毗邻南湖北岸,三面临湖,环绕有约1200米湖岸线、763.96公顷水域面积,自然景观资源不可复制;同时,在产品结构上也体现了万科品质,整个项目规划的是万科情景式花园洋房和3栋小高层,容积率1.3,仅有519户,主要也以大户型产品为主,作为高端湖景住宅,居住品质较周边其他项目有了很大提升。万科翡翠云台主推约94-274平米洋房,预计3月底开盘。

与此同时,在2016年底,保利大都会和名都花园南区三期两项目也相继对外披露了规划方案,这两项目距离万科翡翠云台不远,分属雄楚大道两侧;依照规划,未来它们的入市将为片区带来共约68万方的供应。

雄楚大道的发展依托于环线的辐射、沿线丰富的商圈等配套以及稀缺的自然资源,再加上如今的BRT系统,承载了大武昌片区又一城市发展带的重任;未来,在城市规划的升级与各大品牌开发商的加持之下,这里或将成长为武昌版块的核心枢纽,注定不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