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中国房企500强榜单揭晓 恒大首次“登顶”

2017-03-23 07:59: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恒大首次“登顶”,百强榜单近9年换血率近六成。

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前3位首次出现“重组”。恒大集团凭借全年销售金额人民币(下同)3731亿元、3年复合增长率54.9%、充足的土地储备、旅游和健康产业的布局等强势表现,将连续8年位居榜首的万科挤至次席。碧桂园以销售金额突破3000亿元及先进的成本控制水平首次跻身三强位置。绿地、保利、中海、万达、融创、华夏幸福、龙湖和富力分列4到10位。其中,多年业绩稳定、管控规范的龙湖和布局均衡、利润率先进的富力并列排名第10位。

本次测评产生的100强企业在近9年500强测评活动中,有25家企业连续9次进入100强。与2009年首次开展500强测评活动榜单相比,经过9年的发展,2009年100强企业中仅有41家仍保持在100强梯队,9年榜单对比显示榜单换血率近六成。其中,2009年100强梯队中51-100位的企业仅不足三成仍处在此次的100强梯队中。

以500强房企总部所在地作为划分标准来看,华东区域占比继续先进,中部企业进步明显。华东、华南、华北、东北、西部和中部六大地区房企分别占500强的43.6%、15.6%、11.2%、3.6%、7.4%和18.0%的席位。

测评报告显示,排名前10强房企销售总金额约占500强销售总金额的35%,销售面积总计约占500强总销售面积的38%。

500强房企2016年商品房销售面积总额达5.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1.6%,销售金额创下6.3万亿元的新高,同比增长40.1%。从不同能级城市的销售情况而言,不论是销售面积还是销售金额,以热点二线城市表现最为强势,部分三线城市回暖明显。

土地市场也反应出市场分化态势。2016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2025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3.4%;土地成交价款9129亿元,增长19.8%。表明地价上涨明显,开发企业拿地成本明显上升,热点城市楼市销售向好。

测评报告认为:中国房地产行业集中程度的进一步提升、开发投资增速连续两年低至个位数、行业平均利润率下行趋势未改等态势,表明行业高增长时代已经结束。未来,大型房企通过并购加速获取资源,中小房企则加速转型,房地产开发企业分化将会进一步加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