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周城建:武汉2条地铁线被取消 揭27号线新进展

2017-03-22 15:51: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高文君 编辑

编者按:近期,武汉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2017-2023年)已通过国家环保部的环评技术审查,将原来的14条砍成12条。原规划中的7号线三期和金口线被取消。地铁27号线再次爆出新进展,北华街站至纸坊大街站区间左线盾构已贯通。除此之外,光谷2条有轨电车也实现互通,沿河大道将启动改造。武汉还有哪些城建进展?一起来看本期一周城建。

TOP1:武汉地铁第四轮规划环评方案曝光 这两条线被砍了

近期,武汉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2017-2023年)已通过国家环保部的环评技术审查,将原来的14条砍成12条。是哪两条线被砍了呢?经仔细对比发现,原规划中的7号线三期和金口线被砍了。

原规划中的7号线三期起点位于天河机场规划T4航站楼,终点与前川线于腾龙大道接轨,线路全长约6.6km,设站2座。原规划中的金口线起于环线上凌吴村站,沿青菱河路向南延伸至金口通用汽车基地,线路全长约20.3km,设站8座。

【相关新闻】武汉地铁第四轮规划环评方案曝光 这两条线被砍了

【相关推荐】武汉再增3条地铁! 沿线4字头不限购盘最得利

TOP2:地铁27号线排名前列区间贯通

18日凌晨,随着盾构机破土而出,武汉地铁27号线北华街站至纸坊大街站区间左线盾构贯通,这是27号线排名前列贯通的盾构区间。

地铁27号线共设置有7站,其中谭鑫培公园站等5站主体完工,纸坊大街站等2站处于土方开挖及主体施工阶段,全线12个单线区间已开工10个。

【相关新闻】地铁27号线排名前列区间贯通

【相关推荐】江夏楼市热度依旧 27号线沿线盘错过就没了

TOP3:光谷2条有轨电车实现互通

记者从武汉光谷交通公司获悉,随着跨越关山立交最后一节钢箱梁的成功吊装、焊接到位,光谷有轨电车T1、T2示范线“大三通”高架主体全部合龙,标志着全线4.5公里的高架基本贯通。

T1、T2两条线通过设置“大三通”、“小三通”高架立交,可实现6个交路运营,运营总里程由36公里变为102公里,社会效益较大化。其中,“大三通”高架正好位于T1、T2线交会的关山立交处,上跨三环线高架,实现关山大道、大学园路、三环线等3个方向的互联互通。

【相关新闻】光谷2条有轨电车实现互通

【相关推荐】50亿造光谷七大重点工程 助楼市潜力再升值

TOP4:武汉沿河大道将启动改造

为分流解放大道等平行于汉江干道的交通压力,武汉沿河大道将进行改造。

工程分两大子项目:一是沿河大道铁东一路至古田一路段,全长7800米,宽30米至65米,双向4车道,时速40公里。该道路沿线与建一路、古田四路、古田三路、古田路、古田二路、古田一路等相交,并与轨道交通3号线以及京广铁路专用线相交。道路北侧将新增双向4车道下穿铁路涵洞。

【相关新闻】武汉沿河大道将启动改造

【相关推荐】总价100万在武汉能买到哪儿的房子

TOP5:武汉新档案馆明年投入使用

位于后湖的武汉市档案馆新馆已完成地下结构工程,有望明年投入使用,可满足未来30年档案存放需求。

武汉市档案馆于1964年开馆,总建筑面积5905平方米,现有馆藏70多万卷(册)。由于需要保管的档案越来越多,市民查档需求量增大,扩容升级成为必然。

武汉市档案馆新馆位于江岸区后湖大道与建设大道延长线交会处,2015年底开工,目前已完成地下结构工程。总建筑面积57487平方米,其中档案库25028平方米,可满足未来30年档案存放需求;查档、登记、阅览等用房5874平方米。

【相关新闻】武汉新档案馆明年投入使用

【相关推荐】后湖地铁盘成楼市新宠 这些盘就快开盘了

TOP6:百亿元不卖市民休闲宝地 江夏开建新城区较大公园

临湖黄金地块,地价已超过100亿元,但江夏区拒绝房地产开发,用于建设供市民休闲的中央大公园。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中建三局二公司获悉,江夏中央大公园已打围开建,建成后将有2个解放公园大,成为武汉新城区较大的公园。

江夏中央大公园规划面积102万平方米,东临文化大道,南至金龙大街,西抵武昌大道,近半面积为水域,与汤逊湖隔岸相望,地段区域优质。记者现场探访发现,在建的地铁7号线也从该地块旁经过,周边的楼盘均价已超过1万元。

【相关新闻】百亿元不卖市民休闲宝地 江夏开建新城区较大公园

【相关推荐】新城区较大公园开建 买江夏这几盘的有福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