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百亿元不卖市民休闲宝地 江夏开建新城区较大公园

2017-03-21 08:00:47 来源: 荆楚网

江夏中央大公园效果图

临湖黄金地块,地价已超过100亿元,但江夏区拒绝房地产开发,用于建设供市民休闲的中央大公园。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中建三局二公司获悉,江夏中央大公园已打围开建,建成后将有2个解放公园大,成为武汉新城区较大的公园。

江夏中央大公园规划面积102万平方米,东临文化大道,南至金龙大街,西抵武昌大道,近半面积为水域,与汤逊湖隔岸相望,地段区域优质。记者现场探访发现,在建的地铁7号线也从该地块旁经过,周边的楼盘均价已超过1万元。

江夏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早在3年前,该黄金地块引来全国知名房地产开发商关注,希望高价买下开发,当时若拍卖这块土地,江夏区至少可收入50亿元。最终,江夏区几经考虑,决定放弃开发,规划建设供市民休闲的公园,“如今这块地的价值已超过100亿元。”

中建三局二公司江夏中央大公园项目经理杨柳介绍,该公园整体呈“一环、一心、三块、八景”结构布局,其中“一环”是建设9公里长的环湖绿道,“一心”是江夏演艺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武汉新城区较大的公园,打造成具有文化特色、城市生态智慧的标志性文化活动中心。

昨日,从施工围挡上看到江夏中央大公园的效果图,住在旁边的江夏联投广场居民曾女士高兴地说:“太惊喜了!小区旁边这个临湖地块,没有建房子,而是建公园,以后散步、游玩,在家门口就有好去处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