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周武汉10项目开盘 单周成交破5千套创今年新高

2017-03-20 15:41: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陈晓容

根据武汉市房管局公布的数据统计,上周(3月13日-3月19日)武汉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5053套,环比上涨25.85%,中心城区和新城区成交均突破2千套,汉阳以886套居首位,东湖高新和黄陂区成交均超700套,分居二、三位。

在开盘方面,据搜狐焦点不完全统计,上周武汉10个项目开盘,其中万豪世纪天街华润翡翠城碧桂园学府壹号、喜瑞都和新城璟悦城这5个项目开盘售罄。

在供应方面,据武汉市房管局官网数据统计,上周武汉共计9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共计新增约36.5万方供应,其中,中心城区新增供应约24.5万方,创下2017年以来中心城区单周新增供应新高。

单周成交创新高 汉阳、东湖高新和黄陂位列三甲

3月13日-3月19日,武汉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5053套,受中心城区推盘量增加的影响,中心城区成交大涨。汉阳、东湖高新这两个传统成交大户位居前两位,黄陂和蔡甸依旧是热点地区。

中心城区成交2862套,新城区成交2191套,中心城区:新城区达5.5:4.5。

3月18日,武汉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破千套,达1107套。不要小看这一数据,上一次成交超1100套还是在2016年11月武汉重启限购之前。

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武汉成交破5千套,创下2017年来新建商品住宅单周成交新高。据武汉房地产市场信息网数据统计,3月1日-3月19日,武汉新房成交已超1.1万套,如无意外,3月成交或将突破1.5万套。

上周10项目开盘5盘售罄 预售证新增供应创新高

上周开盘项目情况

据搜狐焦点统计,上周武汉10个项目开盘,5个项目开盘售罄。从开盘数量来看,略有些金三的意味。

万豪世纪天街开盘现场

3月14日,万豪世纪天街推出C4#建面约90-131平米两三房房源,共289套,当天即售完,毛坯备案均价9180元/平。 

此处温馨提醒,上周开盘项目中,万科汉口传奇唐樾金地悦江时代和中城悦城都还有一些房源在售,打算在大汉口买房的可以前往售楼部咨询。

上周新增预售证情况

据统计,上周武汉9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其中5个项目已开盘,本周金地自在城纽宾凯国际社区于3月20日开盘,天汇龙城定于3月25日开盘,仅剩一个南湖半岛暂无开盘消息。上周共计新增约36.5万方供应,其中,中心城区新增供应约24.5万方,创下2017年以来中心城区单周新增供应新高。

总结一下就是,上周预售证供应创新高,开盘数量创新高,成交创新高,那么,这一波开盘潮是怎么形成的呢?

3月以来,全国范围内已有十几个城市或片区限购加码,3月15日,青岛、南京限购加码,3月17日,北京、广州、石家庄、郑州四城同日发布新政,楼市新一轮收紧调控来袭。那么,武汉会有所行动吗?

3月17日,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网站发布公告称,2017年3月18日19:00至3月18日24:00机房将进行停机维护,许多人对此公告进行了过度解读。

内外多重因素影响下,3月17日当天,武汉5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金地悦江时代更是在拿到预售证的当天晚上开盘,推出3、4#楼共计236套房源,开盘当天去化8成。

3月18日,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月武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微微松了一口气。但是也有意见认为,在周边城市陆续出台楼市调控新政的背景下,不排除武汉从差别化信贷和外地购房资格等方面入手,加大限购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