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光谷有轨电车T1、T2线较新进展曝光 难题竟是这个

2017-03-16 15:54: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陈晓容

  备受期待的光谷有轨电车传来好消息。3月14日下午,随着最后一节钢箱梁成功吊装、焊接到位,光谷有轨电车T1、T2示范线“大三通”高架主体全部贯通合龙。

  “大三通”顺利合龙

  “大三通”合龙后,与此前已贯通的T2线大学园路、三环线高架共线段连为一体;加之2月底贯通的光谷一路小三通高架,以及于2016年9月底T2线光谷六路、松涛路高架完工,T1、T2线全线总长4525.8米的所有高架,基本贯通。

  什么是“大三通”、“小三通”?

  大三通、小三通是光谷有轨电车T1、T2两条线上设置的大、小三通高架立交。通过这两个高架立交,以及一个1.5公里长的三环线共线段,可实现6个交路运营,运营总里程由36公里变为102公里,可实现社会经济效益较大化。

  2条线、6交路及大小三通区位示意图

  “大三通”高架施工,是2条线变6交路运营的关键节点。“大三通”高架正好位于T1、T2线交汇的关山立交处,上跨三环线高架,实现了关山大道、大学园路、三环线三个方向的互联互通。

  接下来要做什么?

三环线围挡陆续拆除,道路恢复,开始摊铺沥青

  下一步,整个三环线桥梁主体结构计划于4月中旬完工;同时,桥下围挡及三环线围挡已开始分段拆除、开放交通,预计4月30日前全部拆除,彻底恢复交通、还路与民。

  目前,光谷有轨电车T1、T2示范线正在进行关山大道、小循环段土建施工,三环线高架段即将进行轨道铺装,其他已铺轨道段设备系统陆续进场。

  难题在哪里?

  三环线大世界加油站、武黄高速收费站, 以及关山大道中建三局安装公司2栋宿舍楼、紫菘集团等拆迁难点正全力推进解决。目前,大三通高架仅剩三环线大世界加油站处,因拆迁受阻,仍有150米高架、地面连接段尚未连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