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周城建:武汉要超巴黎超日本 明天街道口会堵吗

2017-03-15 15:44: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陈晓容 编辑

编者按:一年之计在于春,可见春天是立目标定计划的好时机,最近呢,武汉各行各业曝光的小目标不断:2049年武汉或将通25条地铁,总长1100km,站点585座;武汉地铁的通车里程,今年有望超越巴黎;至2020年,武汉将建成141公里综合管廊,有望超过东京的现状规模(120公里)……都看起来有点遥远?那说个近一点的吧,武九客专6月开行,天河机场T3新航站楼3月31日投用,而都说要堵成翔的街道口,简直是个谜,明天早晨,你赌它堵还是不堵?

TOP1:2049年武汉或将通25条地铁

近日,武汉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了《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2014-2049年)》,初步对外披露了武汉市远景轨道交通线网总体架构,以及交通线网规划方案。规划显示,远景年武汉市域轨道线网规划方案线路数为25条,总长1100km,站点585座。其中,主城区范围内线网规模533km,站点365座。

【相关新闻】2049年武汉或将通25条地铁 看585座站点到你家吗?

【相关推荐】这可能是武汉最"壕"地铁线 沿途豪宅闪瞎眼

TOP2:地铁赶超巴黎 武汉迎复兴春天

据悉,今年武汉城建投资总额为2361亿元,比去年增长18%,增幅史上少见。今年,全市地铁新开工5条线路,共有16条线路在建。8号线一期、阳逻线等2条线路投入试运营后,轨道交通里程达到232公里,有望超过地铁总长度为221.6公里的巴黎。

武汉地铁通车里程数3年后将达400公里目标,一举超越纽约的375公里,与世界一流接轨。

【相关新闻】地铁赶超巴黎 武汉迎复兴春天

【相关推荐】盘点武汉三镇准现房 最晚明年交房还有地铁

TOP3:武汉地下管廊里程三年后有望超东京

今年武汉进入地下管廊建设高峰期,拟新建里程65公里。根据规划,至2020年,武汉将建成141公里综合管廊,有望超过东京的现状规模(120公里)。至2030年,武汉规划综合管廊规模达到566公里,其中武昌地区(中心城区部分)线路最长,达168公里。

【相关新闻】武汉地下管廊里程三年后有望超东京

【相关推荐】光谷闹房荒?别着急 这些名企盘即将入市

TOP4:武九客专6月开行 武汉铁路大提速

记者从武九客专公司获悉,湖北省目前正在运行的武石城际铁路即将延伸出省。今年6月,武汉人再乘坐武石城铁,不仅可沿武九客专直抵九江,还可再接驳江西省已经开通运行的昌九城铁达到南昌。

从一定意义上讲,武石城铁、武九客专、昌九城铁将共同组成中部地区的首条跨越省际的城际铁路线。届时,武汉至黄石仅需半小时,至九江仅需1小时,至南昌仅需90分钟左右。

【相关新闻】武九客专6月开行 武汉铁路大提速

【相关推荐】武汉积分落户试行 9千起买主城房实力加分

TOP5:天河机场T3新航站楼月底投用

据介绍,T3新航站楼计划于3月31日投入使用,新候机楼内部各类服务软硬件设施大幅升级。根据规划安排,出入境联检单位和国际航班登机口,将集中在T3航站楼的中心位置,与航站楼出入口、综合交通枢纽等距离最近;其次,在国际、国内行李提取区域均设有中转柜台,提取行李后,可立即办理下一程登机牌和交付行李,轻松中转;最后,在国际、国内出发大厅,设有中转休息室、淋浴房间、胶囊房间等中转设施。

【相关新闻】天河机场T3新航站楼月底投用 设有淋浴房胶囊房

【相关推荐】盘龙城房价比不过武湖?地铁小镇即将崛起

TOP6:谜一样的街道口今天又不堵 怎么赌它明天堵不堵

都说要堵成翔的街道口,简直是个谜。上周六凌晨打围,那天小有拥堵;南湖上班族最担心的周一早高峰,却比平时还畅通一些。今天早晨,它还是不太堵!那么问题来了,明天早晨,你赌它堵还是不堵?

【相关新闻】谜一样的街道口今天又不堵 怎么赌它明天堵不堵

【相关推荐】三月樱花开满天 住东湖旁享绝美水景风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