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谜一样的街道口今天又不堵 怎么赌它明天堵不堵

2017-03-15 09:44:04 来源: 荆楚网

都说要堵成翔的街道口,简直是个谜。上周六凌晨打围,那天小有拥堵;南湖上班族最担心的周一早高峰,却比平时还畅通一些。今天早晨,它还是不太堵!那么问题来了,明天早晨,你赌它堵还是不堵?

昨晨天还没亮,楚天都市报记者早早来到二环线街道口地铁施工部位,通过两场视频直播记录打围后排名前列周一早高峰,发现通行状况远好于预期。但周边的石牌岭路等道路比平时拥堵得多。昨日,以南湖上班族为主的早高峰出行刚需们,晒出他们的“突围攻略”,或可解释没有大堵的原因。

昨晨6时15分,本报两路记者驱车从东湖路出发前往街道口,仅5分钟就到了打围部位,沿途车辆极少,并无赶早出行的密集车流,直到6时30分天色蒙蒙亮,街道口才出现有点像样的车流,行驶稍有缓慢。

5分钟后,街道口高架往南下桥方向出现明显滞留。高德地图显示,此时北往南方向高架桥上开始出现红色拥堵,南往北方向较为平稳,车流几乎没有停滞。7时、7时30分、8时、8时20分,几个高峰时间节点依次过去,通行状况甚至比往日早高峰更畅通,更堵的方向是由北往南,但滞留延伸到水果湖隧道的时间远低于往日,尤李立交方向来的车流也比往日少了许多。据观察,昨晨二环线街道口的流量少于平时的1/2。

昨晨6时50分,本报记者率先在现场进行航拍直播,20分钟后因雨量加大,无人机降落,7时20分,本报记者继续进行一场“地面直播”。

武汉市交管局大数据显示,昨日早高峰从7时开始,此后,丁字桥路、石牌岭路、文治街、卓刀泉路等周边道路出现拥堵,珞狮路、水果湖隧道拥堵较严重,其中珞狮北路由北向南方向上午7时至11时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7.11,平均车速仅有8.56公里/小时。实际上,该路段每个早高峰都堵。

昨日街道口车流量锐减,与广大市民公交出行、避堵绕行有直接关系。昨日,以南湖上班族刚需为主的市民,纷纷晒出“突围攻略”。

今天早晨,楚天都市报记者从南湖腹地出发,大胆驾车前往街道口,出发时间稍稍提前到6时40分,结果赌对了,只花了40多分钟就来到东湖路梨园;再看反方向的二环线梨园进入水果湖隧道方向,竟然没有往日的艰难,直到水果湖隧道口都没有堵,流量大约不到打围前的1/3。记者同时发现,在水果湖隧道的入口处,超过一半的车流右拐进入辅道,没有进入隧道。

高德地图显示,尽管二环线从梨园到尤李立交持续显示为拥堵的红色,但红色呈现断点,没有全线拥堵,例如,从街道口上桥后到梨园持续畅通,梨园到水果湖隧道、街道口到马房山基本都不堵。

显然,今日大量上班族还是避开了街道口。家住南湖的严先生说,今天走了一条新路,早晨6:50出发穿过晒湖涵洞,进入梅家山地下通道,经巡司河街到临江大道,再过沙湖大桥绕回东湖路,只花了1个小时左右,耗费的时间基本可以接受。

他说:要是早知道街道口不堵就好了!

除了新闻媒体密集的宣传提示,记者了解到,武汉交管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手机短信发布了绕行提示,仅通过,至少有40万“武汉交警V用户”收到了拥堵及绕行路线提示。

从11日凌晨打围,二环线街道口“平安”度过了双休日,排名前列周一早高峰比打围前还畅通,今天周二也不堵,连续几天起早床绕路的你,有没有心动?谜一样的街道口,敢不敢赌它明天堵不堵?

世上本没有堵,走的车多了,也就成了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