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周城建:武汉强势跨入长江时代 地铁里程超巴黎

2017-03-08 10:00: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高文君 编辑

编者按:正在召开的2017年全国两会上,“国家中心城市”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之一。谁能成为下一个新晋“选手”?武汉就这样闯入了名单之列!今年武汉又有16条地铁在建,其中8号线一期和阳逻线年底将试运营,届时总里程数有望超过地铁总长度为221.6公里的巴黎。

TOP1:武汉城建今年投资2361亿 完工45个项目新开工44个

今年该市城建投资总额为2361亿元,比去年增长18%,完工45个项目,新开工44个项目。轨道交通仍然是武汉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将有16条线路在建,建设里程共361.8公里,为2020年通车400公里奠定坚实基础。

其中,试运营8号线一期、阳逻线,新增轨道交通运营里程51.5公里。轨道交通通车里程将突破200公里大关,达232公里,有望超过地铁总长度为221.6公里的巴黎。

【相关新闻】武汉城建今年投资2361亿 完工45个项目新开工44个

【相关推荐】武汉再增3条地铁! 沿线4字头不限购盘最得利

TOP2:武汉发力“长江时代”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引发此番关注的较新背景是,除了早年获批的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这五座国家中心城市,2016年至今,成都、武汉和郑州先后闯入了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序列。

2017年春节前夕,国家发改委出台文件,支持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如今的武汉,如何借助“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东风,实现城市格局向“长江时代”的跨越,重返全国城市“排名前列梯队”?

【相关新闻】武汉发力“长江时代”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图)

【相关推荐】36盘火力全开抢滩金三 看武汉即将大热的8盘

TOP3:武汉三环外成商业大鳄新宠 第四家永旺敲定江夏

近年来,武汉不仅商品住房市场一片大好,还吸引了众多商业大鳄的进驻,除了国内久负盛名的华润万象城、恒隆广场等外,永旺、山姆会员店、宜家、奥特莱斯等国外商业零售巨头也纷纷在汉落地。据较新消息,武汉的第四家永旺梦乐城将有望落户江夏区。

据悉,永旺江夏店选址于武汉三环以外,文化大道和星光大道交汇处,北临四环线,南临纸坊,西临大桥新区,东临汤逊湖,处于江夏CBD核心位置;将打造为开发集“商场、大型超市、娱乐休闲、餐饮”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大型购物中心。

【相关新闻】武汉三环外成商业大鳄新宠 第四家永旺敲定江夏

【相关推荐】上周武汉5项目拿预售证 东西湖四环盘卖1万1

TOP4:东湖第2条隧道年内开建 花山与光谷将快速"牵手"

今年,已建成通车的东湖隧道下方,还将有一条新通道开工建设,东湖下方将有两层隧道。它与东湖隧道垂直相交,从武汉植物园东侧的鲁磨路,下穿东湖后,直达花城大道。东湖与严西湖实现“一线牵”,花山片区与武昌、光谷主城之间,也有了一条快速通道。

【相关新闻】东湖第2条隧道年内开建 花山与光谷将快速"牵手"

【相关推荐】2月最受关注5住宅盘 细数其中利与弊

TOP5:地铁阳逻线预计年底试运营

阳逻线的高架段需要安装10436米声屏障,目前已安装2000余米,进度几乎与铺轨同步。而阳逻线全线铺轨工作已完成20%,已有2个区间实现轨通。

阳逻线工程起点接3号线后湖大道站,终点新洲区金台站,线路长度为35公里,设车站16座,其中地下站6座、高架站10座,13座车站主体结构完工,高架站主体结构全部完工,计划今年底贯通试运营。

【相关新闻】地铁阳逻线预计年底试运营

【相关推荐】地铁阳逻线将提前1年通车 4100起买准地铁盘

TOP6:南湖拟新建三条次干道

这三条道路分别是:南湖路(武梁路-恒安路),工程西起武梁路,东至恒安路,全长656米,宽30米;南湖路(武梁路-建安街),南起武梁路,北至建安街,全长685米,宽30米;武梁路(红旗村路-南湖路),西起红旗村路,东至南湖路,全长312米,宽50米。

这三条路都将以城市次干路标准建设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40公里,除道路交通工程外,项目还将配套建设排水、照明、绿化等。

【相关新闻】南湖拟新建三条次干道

【相关推荐】荐武汉三环内现房 南湖80㎡两居1.4W仅余2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