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城建今年投资2361亿 完工45个项目新开工44个

2017-03-08 08:17:52 来源: 荆楚网

记者昨从武汉市城建委获悉,今年该市城建投资总额为2361亿元,比去年增长18%,完工45个项目,新开工44个项目。其中,轨道交通通车里程将达到232公里,有望超过巴黎。

今年,轨道交通仍然是武汉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将有16条线路在建,建设里程共361.8公里,为2020年通车400公里奠定坚实基础。

其中,试运营8号线一期、阳逻线,新增轨道交通运营里程51.5公里。轨道交通通车里程将突破200公里大关,达232公里,有望超过地铁总长度为221.6公里的巴黎。

计划新开工6号线二期、8号线三期、12号线、16号线、前川线等5条线路,建设里程共147.8公里。同时,继续推进1号线径河延伸线、7号线一期、11号线东段一期、2号线南延线、纸坊线、蔡甸线、5号线、8号线二期、11号线东段二期等9条线路的建设,建设里程共162.5公里。其中,力争基本建成1号线径河延伸线、11号线东段一期、7号线一期等3条线路。

越湖通道等主干路也将迎来丰收期。今年武汉将完工楚平路(含过南湖大桥)、解放大道下延线、李纸路二期(南湖大道—新路村)等13条道路。新开工植物园通道(穿东湖)、南湖大道(珞狮南路—民族大道)、黄家湖大道、汉正街隧道等20条道路。

据介绍,植物园通道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从鲁磨路与八一路延长线交会处入地,从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东侧穿越东湖后出地面,在花城大道三环线立交处与该大道对接,全长4.76公里,双向4车道,是连接花山生态城与主城区的一条快速通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东原朗阅

东原朗阅

8000元/㎡

新洲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