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三环外成商业大鳄新宠 第四家永旺敲定江夏

2017-03-07 15:42: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范宇宏

近年来,武汉不仅商品住房市场一片大好,还吸引了众多商业大鳄的进驻,除了国内久负盛名的华润万象城、恒隆广场等外,永旺、山姆会员店、宜家、奥特莱斯等国外商业零售巨头也纷纷在汉落地。据较新消息,武汉的第四家永旺梦乐城将有望落户江夏区。

江夏永旺梦乐城选址文化大道 光谷店或夭折

3月3日,武汉市江夏区举行了2017年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涉及的11个项目中,就包括了永旺梦乐城武汉江夏购物中心;据了解,这也是继永旺经开店、金银潭店、石桥店(在建)之后,永旺梦乐城在武汉的第四家店。

签约现场

据悉,永旺江夏店选址于武汉三环以外,文化大道和星光大道交汇处,北临四环线,南临纸坊,西临大桥新区,东临汤逊湖,处于江夏CBD核心位置;将打造为开发集“商场、大型超市、娱乐休闲、餐饮”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大型购物中心。

永旺梦乐城江夏店大致位置

那为什么会选在江夏呢?其实,这也很符合永旺一贯的战略路线。在永旺的大本营日本,有3/4的郊外MALL署名永旺;而在中国,不少城市的永旺都选址于城郊外,如北京和天津。永旺梦乐城中国区高层曾在采访中表示,中国的梦乐城购物中心应具备如下要素:10万平方米的地块,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商业面积达10万平方米,具备3000个以上免费车位的大型停车场。而这样的土地,城郊显然更容易找到。“郊外型购物中心”、“尽量回避城市中心”似乎成为了永旺梦乐城在汉选址的关键词。

很明显,永旺梦乐城江夏店选址于文化大道就很符合上述要求。文化大道既是江夏区的主干道,也是江夏连接武昌主城的主要道路,不仅路况较好,周边环境也非常宜人。不仅如此,该区域目前也集中了江夏的主要房地产开发项目,如中建文华星城、俪湖天地、江南新天地、万豪世纪天街、中建汤逊湖壹号等住宅项目,以及联投广场、融科智谷、中百仓储等大型商业产业项目。区域聚集效果可见一斑,而永旺的选址想必也是考虑了这一因素。

此前,还有消息称,永旺将在光谷佛祖岭、洪山区仁和路开设新店;其中光谷店更是传的“板上钉钉”,不过,随着如今永旺江夏店的确定,光谷店就显得命途曲折了。

不扎堆城心 国际商业大鳄钟情武汉近郊

除了永旺梦乐城,更多的国际商业零售巨头都把目光投向了武汉三环线附近或更靠外的近郊区。据媒体报道,今年内还将竣工一家沃尔玛旗下的高端会员店“山姆会员店”,预计明年投入运营,这也是武汉第二家山姆会员店。与排名前列家硚口店不同,这一次,沃尔玛选址于光谷高新大道,更加靠近三环线和预计明年建成的光谷火车站。

据戴德梁行数据显示,在武汉商业地产供应井喷的2015年,19家新增商业中,有6家位于三环以外。而这些数字落到具体项目上看,不乏我们耳熟能详的一些国际大鳄。

来源:戴德梁行

2014年9月和12月,武汉排名前列宜家家居和永旺梦乐城开业。宜家位于东西湖竹叶海,临近三环线,处于轻轨1号线沿线;永旺梦乐城金银潭店则位于武汉东西湖区金银潭大道1号,周边分布有美联奥林匹克花园、恒大常青花园等项目。

2015年4月,武汉宜家荟聚竹叶海购物中心开业。据媒体报道,当天宜家荟聚客流人次10万,累计4天超过50万,创下宜家购物中心的开业纪录。同年12月,武汉第二家永旺梦乐城即经开店开业,这也是其在中国区域规模较大的一家,总投资额达30亿元。

除了上面所说的山姆会员店、宜家以及永旺,武汉还有三家奥特莱斯,分别位于江夏、黄陂和光谷。由此不难看出国际商业巨头对于武汉三环外以及近郊的钟情程度。

近年来,随着武汉大城崛起版图的不断开拓,除了7个中心城区外,各大新城区也爆发出了少有的活力。其中,江夏、黄陂、东西湖等片区尤为引人注目;在房地产开发方面,无论是住宅项目还是商业布局,都受到诸多国内国际开发商的青睐。而地铁作为连接各大城区的重要交通方式,近年来发展也不断加快,让这些区域对外联系更加紧密。

对于商业地产在武汉的向往扩展,除了上述新兴城区活力不断增强这一因素外;业内人士还分析,城市核心区域寸土寸金,而郊区无论是在拿地还是租赁价格方面都有更大的成本优势,在这些地方,购物中心能够建设得更大,业态也更加丰富;同时,随着各大本土商业巨头的入驻,中心城区的商业也逐步饱和,布局近郊也避免了与它们的正面竞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