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早春三月赏花季 江城赏早樱这些地方别错过

2017-03-03 07:53:5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万多 曹大鹏

图为:武汉大学

“三月雨声细,樱花疑杏花。”早春三月,又到江城赏樱时节,一些地方的早樱已悄然绽放。

据中科院植物园专家介绍,在正常的温度和湿度环境下,武汉市区首批早樱花期一般在3月10日-20日。由于今年江城气温偏暖,部分区域的樱花开花稍有提前。在武汉赏樱,除了武大和磨山樱园,还有许多在家门口就能赏樱的好去处。昨日,楚天金报记者特意提前打探了武汉城区内赏早樱的地方,让你在这个春天,尽赏樱花美景。话不多说,有图有真相!

※ 武汉大学

地址:武昌区八一路 花期:3月初

武汉大学校园内有早樱、晚樱、红垂樱等10多个品种的樱花树。每年3月,这里樱花如期开放,凝霞散景、落英缤纷,吸引游人。满树花开,晃眼即过,不见子实。

友情提示:今年武汉大学樱花开放期间实行社会公众网络实名预约进校,赏樱不用花钱买参观券,但要通过微信提前三天预约,每天进校人数是有限制的。预约须知如下:

1.每天的入场卷可提前3天开始预订,分上午、下午两种,每天限制发放共1万张票,周末每天限制发放共2万张。2.通过武汉大学门户网站以及官方公众微信号提供的网上报名通道(手机扫描二维码)免费预约,报名成功后需打印二维码电子票或下载至手机上保存。3.于入场卷对应的时间段前往,现场扫描二维码电子票后核对姓名及身份证即可参观。

※ 洪山礼堂附近

地址:武昌区洪山路

花期:3月初

大多数武汉人,只晓武汉大学的“樱花大道”,殊不知闹市的无名小巷内,竟也是樱花的海洋。经过洪山礼堂附近一条长约百米的小巷时,发现此处大批樱花怒放,美景比起武大的“樱花大道”毫不逊色,而且不用预约,完全免费。

※ 磨山樱园

地址:武昌磨山景区 花期:3月初

门票收费:60元

东湖樱花园占地300余亩,定植樱花1万余株,樱花品种56种,与日本弘前樱花园和美国华盛顿樱花园并称为世界三大樱花之都。园内现有染井吉野、关山、大岛樱、垂枝樱等,全园采用日式庭院设计,木塔水影、波泛幽香,徐徐春风中,让人流连忘返。樱园还有—个活动就是夜赏樱花。

※ 武汉植物园

地址:磨山风景区

花期:早樱已部分开放

门票收费:40元

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内,樱花种植植株数量不多,但是品种丰富,包括关山樱、打箭樱花、崖樱花等品种。

※ 楚天传媒大厦停车场

地址:武昌东湖路181号

花期:3月上旬

在武昌区东湖路段楚天传媒大厦停车场里,也有一片樱花园,小车被盛开的樱花装饰着,显得格外高雅。和武大热闹的人流不一样,这里只有三三两两的游人悠闲地走在绿树繁花之中,欣赏着武汉最美停车场。

※ 解放公园

地址:汉口解放大道解放公园路

花期:早樱已绽放

汉口解放公园,樱花绚烂盛开。品种主要有早樱和晚樱,全园大概有400余株。映衬着小桥流水,美不胜收。从园中樱花坡延伸至八匹马、湿地大湖的这片区域,沿卵石小径随便走去,阳光从树间泻下,光瀑如雨;清风从枝间穿过,轻纱如缕。梅花山距离樱花坡很近,樱花旁的腊梅飘来阵阵芳香。

公园管理处的涵秋桥道路两旁和园里的中华名塔园也是赏樱好去处。

※ 宝岛公园

地址:汉口台北二路 花期:3月上中旬

位于汉口台北二路的宝岛公园里,湖心岛中种有一片樱花林,面积不大,约有30余株,品种均为晚樱,花期约为3月中旬以后。目前,公园里紫叶李均已开放,绚丽不亚樱花,湖风轻抚,对面两座小塔古风古韵,着实赏心悦目。

※ 西北湖广场

地址:汉口建设大道取水楼 花期:3月中下旬

位于汉口商业金融一条街边的西北湖广场共栽种有樱花600余株,大多属晚樱品种,早樱有100多株,据西北湖绿化广场管理处窦主任介绍,由于暖冬,今年花期可提前到3月20日左右,想到该处赏花的人需要再等待一些时日,树下栽种的油菜花届时将与樱花交相呼应,赏花完全免费。

※ 晴川阁旁与晴川饭店

地址:汉阳洗马长街 花期:3月上旬

汉阳晴川饭店江堤旁也有许多樱花树,每到三四月,樱花盛开,垂柳轻抚。透过重重的樱花远望古雅的晴川阁,古砖墙,高楼牌,红圆柱,别样韵味,美不胜收。回身观望长江大桥,在樱花的衬托下,奔流的江水又显示出勃勃生机。在这里观赏也是免费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