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青山楼市的困境原来在这里 再过个两三年要大变样

2017-03-02 19:45: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陈晓容

2017年底,地铁要通到新洲了。新洲人民欢呼雀跃,一江之隔的青山唯有叹息。新城区一个接一个走进地铁时代了,作为少有一个不通地铁的中心城区难免有些落寞。在城市的飞速发展中,青山如同局外人一般,眼见你起高楼,眼见他修地铁。

青山区位示意图

虽说青山和地铁的距离也不远,已经通车的地铁4号线,距离青山的住宅区也就两三个街区的距离。只不过,这两三个街区的距离让大多数青山人享受不到地铁带来的便利,大家依旧选择公交出行。

由于武钢等大型企业的存在,青山的住宅大部分在西边三环以内,集中在二环和三环之间。由于北有长江天堑,南边是洪山的地盘,洪山再往南就是东湖,西边进了二环就是武昌了,东边又是工厂,单从地理上来说,青山楼市的发展有着不可否认的局限性。

而从内部来看,青山较好的位置要数沿江一带,可武九北环线迟迟未搬迁,将住宅与江滩割裂开来,并造成了数条断头路,滨江沿线价值受到拖累,交通也因此受到影响。

一个片区的发展需要核心动力源,在这一点上,很多人往往将青山对标经开区,同样都是依靠大型企业带动周边发展,聚集人气,可是,青山的鼎盛时代已过,近几年企业不太不景气,年轻人也不愿意来,这对于片区发展来说是个问题,对于楼市来说更是个问题。

反观经开区,3号线、6号线已经通车,东风高架已经通车,未来还有大汉阳有轨电车,已经整体托管了汉南,从国博中心到汉南的地铁16号线今年有望开建,发达的交通路网再加上周边蔡甸、汉南作后盾,虽在三环外,已经有楼盘卖出了2万/平的价格。而青山滨江沿线的奥山世纪城、大华滨江天地三期铂金瑞府、中冶39大街、联泰香域水岸,论地段、论江景、论品牌不遑多让,价格却打了折扣。不得不承认,房价,在某种层面上能体现购买力,也是区域价值具象化的表现。

青山江滩

再来说说环境。讲真,青山的绿化是很棒的,绿化覆盖率也很高,生长了几十年的行道树随处可见。然而,一旦爬上高处,总不能对竖在视野里那几个硕大烟囱视而不见吧?再加上青山≈武钢这一根深蒂固的印象,青山在武汉人心目中的形象恐怕一时也难以改变。

可喜的是,青山江滩一期自开放以来颇受好评,城市与水岸优质融合,当许多人堵在东湖绿道的时候,这里的人在江边钓鱼骑车,在草地上晒太阳放风筝,一派闲适自在。青山江滩二期开放也进入了倒计时,等到六月份一二期合龙,这7.5公里的缓坡绿带将成为沿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目前,青山片区较大的利好是地铁5号线和12号线的建设。

地铁5号线示意图

5号线全长33.58km,共设站26座,地下站20座,高架站6座,换乘站11座。在进度方面,5号线进度较快的要算是武钢站了,2015年12月就已开工。目前,和平大道沿线多地打围,四美塘、余家头、武商众园等地已打围,开始移植树木,改造管线。

地铁12号线示意图

12号线为武汉首条地铁环线,贯穿武昌区、汉阳区、硚口区、江岸区、江汉区、青山区、洪山区等7大主城区,线路全长60.4公里,两过长江,一过汉江,设站35座,是目前武汉地铁单次规划中线路最长、站点最多的线路。

从线路走向来说,12号线环线就如同不堵车的地下二环线,虽说也只是擦着青山的边上过,但无疑增强了青山与外界的联系。

青山楼盘现状

据搜狐焦点统计,青山目前有11个项目,其中8个盘目前没房卖,中交锦立方和吾行里有40年产权小公寓在售,少有在售的住宅项目位于三环外。不过,大华滨江天地三期和铁投江南御景近期将有住宅加推,关注江景豪宅的网友可以多留意奥山世纪城四期;除此之外,作为区域里的少有纯新盘,中冶39大街即将面世,地王来了,自然引人瞩目。

青山楼市相对独立、封闭,内部消化为主,外来购房者较少,在青山买房的人基本都跟武钢等几个大型国企有关。近几年来,企业不景气无法吸引新鲜血液的进驻,高大上的滨江商务区也不是三五年就能建成,缺乏新产业支撑的青山楼市略显后继乏力,眼下就指望着地铁5号线打破交通壁垒,地铁12号环线能尽快将武汉三镇串起来,为这个偏安一隅的楼市带来新的活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东原朗阅

东原朗阅

8000元/㎡

新洲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