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央再定调:紧紧把握“房子是住的不是炒的”定位

2017-03-01 08:23:45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范瑟

时隔两个月,中央再次定调房地产市场,要求紧紧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引导房地产市场投资行为,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

2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在谈及房地产市场时,习近平指出,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要充分考虑到房地产市场特点,紧紧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深入研究短期和长期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和基础性制度安排。要完善一揽子政策组合,引导投资行为,合理引导预期,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要调整和优化中长期供给体系,实现房地产市场动态均衡。

去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大起大落。

在中央的定调下,多地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将稳控房价作为调控目标。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此前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不仅确定了房子的定位,同时提出了建立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的目标、标准、途径。这就为制定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人民群众都期望房地产市场能平稳健康发展,都期望能住有所居、安居乐业。改革开放以来,房地产市场方面形成了一些法律法规和体制机制,同时也积累了实践经验,这些为制定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提供了条件。

陈政高指出,去年有一些城市房价上涨过快,针对这种情况,热点城市所在的省政府,热点城市政府积极努力采取各种措施,认真承担了调控的主体责任。这些措施包括限购、限贷、增加土地和房屋供应面积,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打击违规违法,同时正确引导舆论。经过共同努力,热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预期有所转变,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遏制,调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7年1月份,热点城市的房价仍然趋于稳定。

按照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17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中45个城市房价上涨,一二线城市房价基本止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