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蔡甸楼市突然爆红?从各方规划看片区未来发展潜力

2017-02-23 15:49: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高文君 编辑

最近武汉楼市突然杀出一股泥石流,没错,就是蔡甸。根据武汉市房管局公布的数据统计,上周(2月13日-2月19日)武汉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3188套,成交继续回升,环比上涨19.67%。其中蔡甸更是成交488套住宅高居榜首,成为武汉楼市名副其实的一匹黑马。

为什么说蔡甸是黑马?是泥石流?其实很好理解,因为在不少吃瓜群众的眼里,蔡甸还是那个房价低、地方小、位置偏的远郊片区。房子能卖到全武汉的排名前列名,这在以往可能会被认为是“天方夜谭”。然而,当东西湖、江夏这样的远城区一个接着一个地悉数逆袭,也许我们也该好好看一眼如今早已焕然一新的蔡甸,和它不容小觑的未来了。

除了不限购这一主要因素,很多人买在蔡甸,说白了就是买的“潜力”二字。那么蔡甸究竟有哪些吸引人的规划?

中法示范新城选址蔡甸 或成武汉未来城市名片

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选址位于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后官湖区域,规划建设用地约30平方公里。东到蔡甸区界、南抵后官湖、西达蔡甸新农地区、北至汉江。2月21日,省政府正式批复《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总体规划(2016-2030年)》。

这里本是知音故里,一座融合中西文化和全球城市建造先进理念的生态新城初露芳容。未来3年,这一区域将建设多个南北向平行排列的街区。到2020年,中法生态城将成为武汉西部智慧创意产业中心,与三镇东部的中国光谷交相辉映,成为又一张城市名片。

多条地铁和有轨电车加持 蔡甸交通规划惹人瞩目

蔡甸轨道交通以地铁和有轨电车项目为重点,预计2018年底建成地铁蔡甸线。

地铁蔡甸线

蔡甸线西起蔡甸区柏林庄,经蔡甸城关、京珠高速,向东与4号线黄金口站相接,线路全长16.1公里,共设有9座车站,未来该线通车后,可通过地铁直达蔡甸区核心区域。

同时,地铁3号线文岭段、10号线常福段和11号线西段工程建设中,建成后将全面开启蔡甸“地铁时代”。

地铁3号线文岭段

连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有轨电车T1、T2线建成后,将形成轨道交通“金十字”中心。

蔡甸南屏通航机场建设中。武汉排名前列200米低空旅游项目落地蔡甸,将建示范型航空小镇。未来三年内将在湖北及中部地区5A及4A景区设立飞机起降点,不少于30个。预计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收入1亿元。


  新汉阳火车站基本确定选址蔡甸,是武汉市规划的的第四座大型铁路客运枢纽站。根据规划,新汉阳火车站将成为武汉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承担西安—武汉—福州,武杭高铁等方向的列车,并且服务省内武汉到天门、潜江等方向的城际铁路。

蔡甸柏林地铁小镇未来也将开建。武汉《关于支持地铁建设的土地资源筹集意见和方案》,明确提出在全市5个新城区集中打造6个地铁小镇(黄陂武湖、新洲金台、江夏黄家湖、江夏青龙山、东西湖走马岭、蔡甸柏林),每个地铁小镇规模为1500亩至3000亩,总计规模为13000亩。

最后,别忘了蔡甸还有两大高级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北相托。

说到这里,你会不会觉得蔡甸楼市的爆红也许并非偶然,而是调控政策加持下的必然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