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七军会2019年10月中下旬举行 武汉拟投百亿建场馆

2017-02-23 08:20:48 来源: 荆楚网

2月22日,记者从湖北省体育局长会上获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以下简称“七军会”)将于2019年10月中下旬在武汉举行,为期10天。武汉市计划投资近100亿元人民币建设比赛场馆、运动村、媒体中心,目前部分项目已展开建设。

2016年12月3日,国防部、武汉市政府与国际军体正式签署了七军会承办合同,确定七军会举办时间为2019年10月中下旬、为期10天,正式比赛项目23个、表演项目1个(网球)。

据介绍,经过军地双方反复比选,初步确定了七军会场馆布局规划,拟将七军会24个比赛项目相对集中布局在武汉三镇的4个区域板块,对应安排23处比赛场馆、1个运动员村、1个媒体中心,共计25处。计划总投资近100亿元,其中,政府和社会投资约各占一半。

目前运动员村已展开建设,所有场馆力争在2018年底竣工验收。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介绍称,七军会场馆布局和规划设计是前期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场馆和城市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与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和提高城市综合服务水平有机结合起来,既满足赛事需求,又考虑赛后利用,方便市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

世界军人运动会,自1995年以来每4年举行一届,会期7至10天,基本比赛项目24个,约120个国家近万人参赛,是和平时期各国军队展示实力形象、增进友好交流、扩大国际影响的重要平台,被誉为“军人奥运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