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周城建:光谷广场现在长这样 揭多条地铁新进展

2017-02-22 16:27: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高文君 编辑

编者按:武汉地铁的建设速度是高级的,这一点谁能否认!已经开通数条地铁的武汉,也并没有显得后劲不足。相反的,近期武汉多条地铁线路曝出较新进展:阳逻线将提前1年通车、号线2期即将开工、6号线二期、16号线和前川线齐报建……而除了地铁,武汉其他城建项目也没有落下,南四环湖区两岸贯通,光谷广场综合体结构“蝴蝶结”区域封顶。真是壮哉我大武汉!

TOP1:武汉地铁6号线二期、16号线和前川线齐报建


武汉地铁21号线(阳逻线)将提前一年通车的消息曝光后,引起了广大市民对于新城区的关注。日前,通往新城区的3条地铁——6号线二期、16号线(汉南线)和前川线均已报建,武汉市新城区地铁建设正在加速。

从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报建工程查询,武汉市地铁6号线二期、16号线(汉南线)和前川线均已报建。

【相关新闻】武汉地铁6号线二期、16号线和前川线齐报建

【相关导购】武汉再增3条地铁! 沿线4字头不限购盘最得利

TOP2:光谷广场综合体结构“蝴蝶结”区域封顶(图)

16日,武汉光谷广场综合体结构最复杂、施工难度较大的“蝴蝶结”区域已经封顶,工人正在进行南北区的换乘大厅施工。

【相关新闻】光谷广场综合体结构“蝴蝶结”区域封顶(图)

【相关导购】光谷东添一品牌纯新盘 周边5盘混战谁将先进

TOP3:武汉地铁阳逻线将提前1年通车


21号线即阳逻线,由汉口后湖大道至新洲阳逻金台,全长35公里,设站16座,原计划2018年底开通,由于推进速度较快,全线10台盾构同步掘进,通车时间提前至今年。

目前,武汉共有11条地铁线路同时在建,今年还将开工6号线二期、8号线三期、12号线,争取开工16号线、前川线。未来5年,武汉将每年至少开通2条地铁线,运营里程超过400公里,加快建设高级“地铁城市”。

【相关新闻】武汉地铁阳逻线将提前1年通车

【相关导购】地铁阳逻线将提前1年通车 4100起买准地铁盘

TOP4:武汉南四环线湖区两岸贯通 计划2017年底通车

20日,随着最后一片预制箱梁严丝合缝地落在桥墩上,武汉南四环线汤逊湖区架梁施工全部完成。这标志着南四环项目湖区两岸连接贯通。

武汉四环线是连接六大新城组群的快速通道,位于绕城高速公路与三环线之间,全长146公里,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工程南段起于龚家铺,接沌口公路大桥,跨青郑高速、107国道、江夏大道,止于中洲,总里程17公里,设3座互通立交。据悉,南四环计划于2017年底通车。

【相关新闻】武汉南四环线湖区两岸贯通 计划2017年底通车

【相关导购】武汉近四环新房卖到1万+ 吴家山也要沦陷了?

TOP5:地铁8号线2期即将开工 武昌街道口拥堵或加剧

新的道路施工也逐渐开始,例如轨道交通8号线2期将陆续开工,武昌片区的拥堵情况将进一步提升,尤其是街道口附近,由于地铁施工占用一半车道,通行能力大幅下降,市民在出行时应提前规划好合理的路线,通过选择绕行等方式来避免拥堵。

【相关新闻】地铁8号线2期即将开工 武昌街道口拥堵或加剧

【相关导购】置业指南 2017武汉主城这十大楼盘值得期待

TOP6: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绿化景观下月完成

记者从武汉园林部门获悉,3月底,天河机场三期绿化景观将完成,届时武汉首条水杉大道将成为较大看点。

据透露,该工程规划总面积570万平方米,其中核心区域绿化面积58万平方米,投资总额在1.88亿元左右,在其他省份的机场建设中可谓少有。

根据设计方案,机场道路景观整体风貌呈现“杉映天河,花蔓荆楚”的主题。在T3航站楼周边大胆引入5500株水杉,形成武汉市首条水杉大道,并种植60多种、共计6.5万余株乔灌木,使得整个机场宛如置身绿岛之中,并成为城市新绿肺。

【相关新闻】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绿化景观下月完成

【相关推荐】三月樱花开满天 住东湖旁享绝美水景风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