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年后武汉楼市供需惯性失衡 或蓄力三月迎小阳春

2017-02-21 17:00: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范宇宏

临近“金三银四”旺季,武汉楼市也在慢慢回暖,然过程却略显波折。一方面,从春节后近三周的商品住房成交来看,成交量在稳步攀升,已到达日均近500套的水平;另一方面,楼市供应量却略显疲态,一众项目似乎仍在“冬眠”。节后,武汉楼市的供需惯性失衡进一步凸显。

近两周楼市现回暖迹象 开盘少难敌成交井喷

据武汉房地产市场信息网数据显示,在刚过完春节的二月第2周(2.6-2.12),武汉商品住房共成交2664套,成交面积约28.33万方,环比分别上涨894.03%和912.10%;而上周即二月的第3周(2.13-2.19),武汉商品住房共成交3188套,日均成交约455套,成交面积33.85万方,环比分别上涨19.67%和19.5%。小长假之后,楼市成交正以可见的增长慢慢步入正轨。

2.6-2.12武汉商品房成交情况(图:大家顾问)

2.13-2.19武汉商品房成交情况(图:大家顾问)

与成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楼市的供应似乎仍处于“冬眠”状态。据大家顾问市场周报显示,节后第1周(2.6-2.12)武汉楼市并无新增供应,而在上周(2.13-2.19),新增供应也仅为12.54万方,分别集中在黄陂区、经开区和东湖高新三个区域。事实是,供应量远达不到市场的需求,这一点从近几周的开盘情况也可印证。

据搜狐焦点前期统计,2月预计共会有16个住宅项目开盘,而截至发稿,开盘项目仅为3个,分别是位于青山区的恒大御府,位于蔡甸区的天元四季花城,以及位于东湖高新区的北辰优+国际青年互动特区;项目涵盖了限购与非限购区,价格跨度从6千到1万5,也十分悬殊。饶是如此,三个项目也均于开盘当日售罄。

节后三盘去化情况

新形势下市场再调整 金三20余项目拟入市

自去年底武汉楼市限购不断加码以来,不仅是房企的推售节奏有所放缓,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也在加重。

具体而言,武汉四环以内大部分区域被划入限购范围,而大量购买力又被购房资格限制在市场之外;基于此,供求双方也在过去一年较为“失衡”的关系中走出来,逐步适应当下新的市场环境,“瞎买瞎卖”的局面告一段落。

不过,业内人士也指出,近来政府层面对房屋预售价格的严格管控,确实让部分房企的营销策略受到影响(如毛坯搭配精装销售等),但最终不会有太大干扰,随着“金三银四”的到来,市场供应量,特别是一些新兴区域的供应,也会慢慢回归;而不少刚需或刚改购房者也是希冀在价格趋稳之时做出选择。

据搜狐焦点网不完全统计,3月武汉将有20余个项目拟入市,蓄力迎接楼市小阳春。作为近几周区域成交排名靠前的黄陂区,天纵城、天汇龙城、金阳南山里、彩云理想城等一些受关注较高的的项目都预计有推售节点;东西湖的几个老项目,如美联奥林匹克花园、碧桂园海昌天澜、金湖听语等也将有新的加推计划;除了上述的两个热门的远城区外,主城区中的江岸区,洪山区(白沙洲和南湖),以及光谷东区域也都在3月有新的供应入市。

分析认为,目前武汉楼市正处于节后修整和政策落地的调整期,供需失衡的情况在往后的时间里会有所缓和;同时,随着今年白沙洲、光谷东等区域大批项目的入市,供应量也会逐步回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