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房贷优惠变少 江城银行贷款重心悄然转向消费贷

2017-02-20 08:13:0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邓莉

  房地产相关贷款业务是2016年银行贷款项目的“香饽饽”。不过,这一状况在鸡年伊始已经悄然有了变化。前不久,广州、北京、上海、南京等地就传出房贷收紧的消息。一方面,银行收缩了信贷投放规模,另一方面,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也从9折悄然上升到9.5折。

  那么,武汉在房贷方面政策有何变动?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咨询了武汉多家银行,一家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该行去年在房贷利率上并没有什么优惠,基本上没有9折的情况。今年,在贷款规模收紧、房贷利润越来越薄以及银行控制不良率的背景下,银行的贷款业务已经开始向消费信贷这类的个人金融业务上转移,“举个例子来说吧,假设首套房贷的优惠为9折,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是4.9%,打完9折是4.41%,现在高于4%的理财产品那么多,所以房贷这一块,低于9折就赚不到钱了。我们今年的存款和消费贷任务都较重。”

  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另一家商业银行工作人员的佐证,他表示,目前,银行房贷利率和去年差不多,稍稍上调了一些。不过,针对不同的楼盘,房贷利率优惠政策有所差异。他也透露出,银行今年更看重消费信贷这类的个人金融业务,推出不少吸引人的优惠活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