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收房七年未入住 再想开门锁已换

2017-02-17 07:39:0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军

图为:隔壁居民说,李先生的住所长期未住人

16日下午,业主李先生投诉,称在汉口后湖盛世东方小区购买的商品房,2010年10月收房后一直未装修居住,去年12月准备装修,结果发现门锁被换,自己的原配钥匙开不了门。

原配的钥匙开不了门

李先生在电话中称,他找物业问情况时,曾在物业人员处看到对方有钥匙能开他家的门。他拿来做过比较,他手中房产商给的原配钥匙很光滑,而物业处的钥匙开出了钥匙齿。他观察过自家的房门锁孔,好像与物业的钥匙比较接近。

李先生以此怀疑是物业人员换了他家的门锁,他想找物业讨个说法,甚至想报警。

记者询问李先生,他究竟看过物业人员的钥匙开过他家房门没有。李先生回答说没有。

记者请李先生找物业人员一道去开他家房门。李先生答应了。但截至记者发稿,李先生方面再无回信,打手机处于接通状态,但无人应答。

收房7年未交物业费

在16日稍早前的询问中,李先生承认这些年来因为没装修,一直未交物业费。

根据记者的经验,房屋装修前,业主与物业均会持一把装修用的房门钥匙。物业方持的这把钥匙,是在业主装修前,物业人员巡查房屋是否漏水等房屋售后问题时使用的。待业主办理完装修手续,这把钥匙会交还给业主。

由于李先生的房屋长达7年未装修,中间是否会出现物业人员遗失了钥匙,又因跟业主联系不上,需要巡查房屋而换锁呢?记者来到盛世东方小区,一位熊姓保安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年物业人员也有离开的,具体是否有人换锁可能说不清楚了。

在李先生所居住的5号楼11楼,居住在他家对面的陶先生证实,李先生长期未居住,这些年只见过一两次。

律师

比对钥匙即可分清责任

湖北华徽律师事务所霍琳律师称,李先生遇到的情况是在交房后发生门锁被换的情况,可以排除开发商的责任。

在具体到门锁被换的问题上,其实很好界定责任,只要看钥匙是否为开发商交付的原配钥匙,如果物业所持钥匙不是原配钥匙,又能开李先生家的房门,那么物业方是有责任的,主要是在换锁时没有及时与李先生沟通。如果物业方所持也是原配钥匙,物业则不用担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东原朗阅

东原朗阅

8000元/㎡

新洲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