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40层高楼几乎层层有违建 城管吊篮拆除34间阳光房

2017-02-14 07:43:2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卢成汉

40层高楼,竟有36层的业主将安有天然气主管的天井圈起来,变成自家阳光房。房屋面积增加了,却将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置于极大的隐患之中。13日,汉阳城管历时40多天,强行拆除了全部违建阳光房。

去年初,40层高的汉阳中海琴台华府小区1号楼交付使用,随后业主们陆续着手装修。一些业主为了增加使用面积,用钢筋混凝土将阳台旁的天井进行现浇,然后装上玻璃窗户,建成自家独享的阳光房。汉阳城管执法人员介绍,这样的阳光房,每间面积约4.48平方米。

“业主这么违建,将天井中的天然气主管,都圈进了阳光房。”武汉市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不便于天然气安全检查检修,一旦发生天然气泄漏,后果更是不堪设想。公司对36户业主下达了《违章整改通知单》,可这并未引起住户的重视,违建现象仍在上演。

去年11月,汉阳区城管执法大队晴川中队前往现场,对涉及违建的业主逐一下达《违法通知书》和《违法建设限期拆除决定书》,对屡停屡建拒不整改的,暂扣了施工工具。

此后,2户业主在城管队员的帮助下,自行拆除了违建阳光房,而余下34户仍拒不拆除。从去年12月底开始,汉阳城管决定强行拆除违建,消除高层楼房的重大安全隐患。因业主拒绝开门,城管人员采用吊篮从外墙作业的方法,逐一拆除(如图)。

13日,小区部分居民说,拆除了安全隐患,心里才踏实下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