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大汉阳有轨电车5月试运营 汉南有轨电车年内开建

2017-02-13 07:29:3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余鲁西 通讯员邵峥嵘

12日,记者从武汉开发区获悉,大汉阳有轨电车试验线预计5月16日试运营。今年10月,武汉开发区将投资13亿元启动有轨电车南环线建设,与地铁16号线在马影河站换乘对接。

大汉阳有轨电车试验线全长16.8公里,总投约32.15亿元,西起黄陵官莲湖路,终点位于东风大道与沌阳大道交会处。目前已完成8列车辆的交付,正在进行调试,预计今年5月16日正式试运营。

据介绍,汉南境内首条有轨电车南环线预计今年10月份动工,由乌金路至港口物流园,线路长约8.5公里,预算投资13亿元。该线路与地铁16号线在马影河站换乘对接,2019年下半年通车。

根据规划,汉南境内还将建设有轨电车北环线,由金河北路至通航产业园,线路长约14.5公里,预算总投资约22亿元,在协子河站与地铁16号线换乘对接。

今年1月26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与武汉市地铁集团签署轨道交通16号线合作建设框架协议,工程总投资约187亿元,力争年内开建,有望2020年开通运营。作为武汉轨道交通西南端主干线,16号线沿途经过汉阳共建区、汉阳纸厂、万家湖旧城改造片区,跨东荆河、汉洪高速后进入智慧生态城、过大军山、港口物流园后进入汉南新城。未来,汉南交通将进入地铁、有轨电车“双轨时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东原朗阅

东原朗阅

8000元/㎡

新洲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