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首条有轨电车线路预计5月16日正式开通

2017-02-12 08:53:43 来源: 荆楚网

大汉阳有轨电车试验线(图片来自网络)

2月11日,武汉开发区透露,武汉首条有轨电车线路——大汉阳有轨电车试验线预计5月16日正式试运营。

大汉阳有轨电车试验线全长16.8公里,设站22座,起于武汉开发区黄陵官莲湖路,途经凤凰大道、硃山二路、全力三路、后官湖大道、车城西路、沌阳大道,止于东风大道与沌阳大道交会处的车轮广场,与地铁3号线沌阳大道站无缝换乘。

据介绍,大汉阳有轨电车试验线已完成8列车辆的交付,正在进行调试。

记者还从武汉开发区了解到,汉南区境内的首条有轨电车将于今年10月份动工,线路长约8.5公里,由汉南区乌金路至港口物流园,预计2019年下半年通车。该条有轨电车线路将与预计于2020年通车的地铁16号线在马影河站换乘对接。

今年即将开建的地铁16号线连接武汉开发区与汉南区,南起汉南区纱帽大道,北至地铁6号线国博中心站,全线长约34.4公里,设站13座,其中换乘站3座,可与地铁6号线、10号线、11号线、12号线换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