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居住证新规下月施行 符合条件可积分落户

2017-02-10 08:14:19 来源: 荆楚网

  今后,在武汉市持有居住证的外地人口,符合条件可积分落户。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政府获悉,《武汉市居住证服务与管理暂行办法》将于下月1日起正式施行。

  新规明确,在本市居住的非本市户籍公民,自居住登记之日起半年以上,只要有合法稳定就业或合法稳定住所,或在武汉市学校就读的,可自愿申领居住证。符合条件的,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发放居住证,同时要求每年签注1次。

  与此前施行的管理暂行办法相比,新规将居住证的受理范围由16周岁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公民,扩大到所有非本市户籍公民。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可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申领。

  新规还明确,符合居住证积分落户条件的,可根据本人意愿,将常住户口由原户口所在地迁入居住地。市法制办介绍,武汉市的积分落户政策即将出台,具体的落户条件和办理程序仍在制定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东原朗阅

东原朗阅

8000元/㎡

新洲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