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11条线同时在建 武汉每天投1个亿建地铁

2017-02-10 07:54:56 来源: 荆楚网

  2017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制定了一个“小目标”:226个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1.1万亿元,年度投资1909亿元。在生态、民生、产业等投资项目中,重大基础设施类项目占到52个,704亿元,占比较高。

  新年伊始,尽管离大部分高校正式开学还有一周时间,但地铁2号线光谷广场站已有许多学生拖着行李返回校园。在不远处的光谷转盘内,作为地铁2号线南延线的重要一环,光谷综合体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据施工方中铁十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中旬,光谷综合体“蝴蝶结”区域封顶,为2号线南延线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光谷综合体建成后,将集合包括地铁2号线南延线在内的多条地铁、公路隧道,缓解光谷广场的交通、客流压力。而在2号线南延线华科大站内,盾构隧道内工人不停运输着钢筋、管片等材料。据该标段业主代表杜涛介绍,目前工程进展顺利,珞雄路站、华科大站等8座车站处于主体结构施工,其余2站处于围护结构施工。

  不只是2号线南延线,武汉轨道交通在建的蔡甸线、1号线径河延长线等11条地铁线路都已在开年的排名前列时间全面恢复施工。这11条线路与已通车的线路共计约400公里,其中60%在主城区,40%在新城区,建设规模稳居全国排名前列方阵。

  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主任工程师刘建芳介绍,预计至2020年,前三期建设规划约400公里线路将全部建成通车,在武汉形成“主城联网、新城通线”的轨道交通格局。“一年两条线的建设力度,年静态建设投资高达370亿元,相当于一天投下1个亿。”刘建芳说,如此建设力度和速度武汉将持续10年,在世界地铁建设史上也是罕见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