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归元文化片区项目年内启动 3到4年建成开街

2017-02-09 08:01:4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陈名钰

昨日,汉阳区与远洋地产正式签约汉阳归元文化片区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归元寺项目今年将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翠微片区今年内将开建,预计3到4年建成开街。一期范围西起归元寺,东至鹦鹉大道,北至汉阳大道,南临拦江路及国博大道,总规模100万平方米以上,投资总额超300亿,建筑风格传承历史建筑精髓,也融入现代建筑工艺,是融合归元文化特色和现代高端消费为一体的低密度开放式高端街区。

远洋地产武汉公司副总经理李林达介绍,归元文化片区旧城改造项目主要分西部启动区翠微片、东部建桥片、北部大桥局片,总规划建筑规模250万平方米以上,由祈福大道城市商业片区、城市工坊片区、滨江双塔城市文化中心等几个重要功能区组成,建成后将成为汉阳及武汉中心较具代表性的商业文化旅游项目。

  投资总额300亿元 归元文化片区将建商业步行街

  另据长江日报报道,四年后的归元寺,不再深居老居民区内,而是坐镇现代化城市商业中心。昨日,汉阳区举办远洋归元文化片区一、二期项目签约仪式,实现了该区2017年招商引资开门红。

  此次签约仪式上最引人注目的是远洋集团“归元文化片区”项目,项目拟结合归元文化的历史文化韵味,以商业为载体,融合中西文化,承载归元寺的历史与宗教文化积淀与传承,打造成在多层次生态绿化环境中汇聚国际一流商服业态的智慧城市文化项目。

  归元文化片区旧城改造项目主要分为西部翠微片、东部建桥片、北部大桥局片,总规划建筑规模达250万平方米以上,由祈福大道(现翠微路)城市商业片区、城市工坊片区、滨江双塔城市文化中心(现建桥片)等几个重要功能区组成。其中一期翠微片区将于今年内开工建设,总规模100万平方米以上,投资总额约30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汉阳以及武汉中心较具代表性的商业文化旅游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拟在4年左右将商业体初步打造成型。届时,以归元寺为中心,四周环绕现代化商业中心,古色古香的历史宗教文化与现代商业气息优质融合,国际知名商业服务品牌将集体进驻。

  归元寺周边空间狭小,每年进香祈福高峰期,人流井喷及交通不便。根据规划设计,归元寺门前的翠微路将改建扩建成为“祈福大道”,为商业步行街。经过该项目的建设改造,归元寺周边交通能力将得到提升,借助商业体总共20万平方米的地下停车空间,总体停车位达万个以上,停车问题也将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