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白沙洲三环内住宅供应又要增加 还规划有两条地铁

2017-02-06 18:38: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陈晓容

据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网站消息,位于白沙洲三环内的A150505管理单元(科信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正在网站进行公示。

科信地块位于洪山区的白沙洲滨江,白沙洲片区目前是武汉主城公认的房价洼地。

根据公示,调整后,住宅用地增加9.96万平米,并增加了配套的小学和商业用地规划。将原控规导则控制的一类工业用地(9.19公顷)、一类物流仓储用地(3.36公顷)和公园绿地(0.11公顷),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9.96公顷)、小学用地(1.1公顷,18班)、商业用地(1.4公顷)和公园绿地(0.2公顷)。

从调整后的规划来看,轨道交通12号线交通走廊两个比选方案紧邻地块两侧,而在北侧不远处还有轨道交通11号线交通走廊。

网传武汉地铁12号线走向示意图

从网传的地铁12号线走向示意图来看,地铁12号线环线在白沙洲临江位置规划有凌吴村站。

在该地块附近有著名的大盘——万科金色城市,目前无房源可售,预计6月加推新房源。再往北的白沙洲大道和八坦路交汇处有新盘菁英城,预计上半年开盘,一期主推1、2、3、6号楼建面80-120㎡房源。

在白沙洲大道另一侧,楼盘众多,保利上城保利新武昌喜瑞都、世茂云锦等名盘云集,目前均价在1万/平左右,上半年各盘都有推新计划。

以下为公示原文:

科信地块位于白沙洲滨江一线地区,是武汉市“两江四岸”南部门户的重要组成部分,参照次级功能区优化民生、落实公共服务性设施、提升居民幸福感的建设要求,对武汉市主城区A150505管理单元内科信地块进行控制性详细规划导则调整。现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审批办法》和《武汉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对拟调整的规划方案进行公示,具体内容如下:

1、将原控规导则控制的一类工业用地(9.19公顷)、一类物流仓储用地(3.36公顷)和公园绿地(0.11公顷),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9.96公顷)、小学用地(1.1公顷,18班)、商业用地(1.4公顷)和公园绿地(0.2公顷);防护绿地保持不变;

2、结合商业用地复合建设1处总建筑面积不小于4000平方米的医养融合中心(居住区级);

3、将原控规导则控制的450个社会停车位(结合物流仓储用地设置),调整为结合商业用地复合建设,社会停车位数量不变。

  公示时间:2017年1月19日-2017年2月18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