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地铁8号线较新进度:地铁盾构向江心挺进

2017-01-31 22:35:2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汪洋

昨日清晨6点半,武昌徐家棚,29岁的盾构机长胡浩带领工友,下到30多米深的武汉地铁8号线越江区间隧道,顺利抵达盾构作业面。7时许,确保一切正常后,他随即下达指令:

“各就各位,开始掘进!”

话音刚落,警灯闪烁,铃声大作。在30多位工作人员操控下,长130米、重约6000多吨、直径相当于四层楼的“楚天号”盾构机转动刀盘,步步向前。

盾构机每前进一步,管片、箱涵拼装,混凝土注浆随即跟上,后方物资调运也源源不断,井下、地面工作人员多达200多人,相互配合,忙而不乱。

掘进时,机上操作人员必须全神贯注,吃饭、上厕所怎么办?“拼装管片、箱涵时会短暂停机,我们只能在停机的间隙见缝插针。”胡浩说。“楚天号”稳步推进,截至昨晚7时,累计掘进1287米,已逼近江底正中心。

武汉地铁8号线越江区间隧道全长3186米,穿越长江段1500米,去年5月底从武昌徐家棚始发。目前,盾构机正在穿越中等胶结砾岩区,这种岩石十分坚硬,用普通石锤根本锤不动。为此,施工方中铁十四局和盾构生产厂家德国海瑞克公司共同研发出“楚天号”,使出了“看家本领”——在常压下滚刀、齿刀互换。

武汉地铁8号线分两期建设,一期由武昌梨园至汉口三金潭,在武昌徐家棚附近穿越长江,在汉口芦沟桥路附近上岸,预计今年6月底越江段贯通,年底将开通试运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东原朗阅

东原朗阅

8000元/㎡

新洲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