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周城建:好消息不断 武汉打造世界一流城市亮点

2017-01-24 15:21: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高文君 编辑

编者按:在焦急而喜悦等待春节到来的这段日子里,武汉的各大城建工程都并没有闲着。不仅如此,上周江城还迎来多个劲爆的大消息。比如:打造世界一流的城市亮点,武汉将建设“长江新城”;汉口滨江商务区建设提速,一次性爆破十九栋楼房;三环线野芷湖立交“心脏搭桥”全贯通;武汉首座大型滑雪场即将落户光谷……一起来看本期一周城建。

TOP1:打造世界一流的城市亮点 武汉将建设“长江新城”

放眼武汉,何处才是最靓丽的城市窗口?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将以超前理念、世界眼光,启动规划建设“长江新城”,这是武汉提升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城市竞争力的重大举措。“长江新城”将定位为世界一流的城市亮点区块。围绕“长江新城”,江城将规划优化武汉长江主轴,重点围绕主城区长江段,集中展示长江文化、生态特色、发展成就和城市文明,打造高级城市中轴文明景观带,进而成为代表城市发展较高成就的展示区、全球未来城市的样板。

【相关新闻】打造世界一流的城市亮点 武汉将建设“长江新城”

【相关推荐】武汉年后将迎开盘潮 盘点三镇10大首开新盘

TOP2:汉口滨江商务区建设提速 一次性爆破十九栋楼房

随着几声沉闷的巨响,汉口解放大道头道街至二七路之间的楼群顺次倒塌,创下国内城市一次爆破拆除建筑楼群规模较大纪录——19栋 楼 ,14.7万平方米。

靠近福建路的一栋居民楼较先起爆倾倒,此后从南向北逐栋倒塌;与此同时,紧邻解放大道、轻轨1号线的多栋楼房也顺次垮塌。整个爆破过程持续10秒钟。

汉口滨江商务区由沿江大道、解放大道、黄浦大街、汉堤路围合而成,规划面积288公顷,总投资300多亿元,将打造公交优先的国际商业总部聚集区,头道街、建设渠路之间是核心区,未来很可能成为汉口新中心。

【相关新闻】汉口滨江商务区建设提速 一次性爆破十九栋楼房

【相关推荐】2017武汉32个纯新盘将入市 大牌云集看点足

TOP3:三环线野芷湖立交“心脏搭桥”全贯通


被称为“心脏搭桥术”、历时大半年时间的三环线野芷湖立交改造工程,昨日随着南侧匝道通车,得以全面贯通,它是武汉首座分离式集散车道立交。

此前野芷湖立交为“三环线主线高架+地面环岛”结构,随着车流量增大,环岛通行能力明显降低。负责投资建设的武汉市城投集团公司介绍,改造工程保留了原有的三环线主线高架桥,在三环线主线、文化大道至珞狮南路主线两侧各新增一条车道。废除原有上下三环线的4条匝道,新建8个方向的转向匝道,实现全互通交通转换。

【相关新闻】三环线野芷湖立交“心脏搭桥”全贯通

【相关推荐】三环重要枢纽桥本月通车 武昌将成较大赢家

TOP4:武汉首座大型滑雪场落户光谷 最早2018年迎客

冬季滑雪再也不用去神农架、九宫山了,武汉首座大型滑雪场有望于2018年底亮相光谷。近日,武汉原定公开挂牌出让的19宗土地中,一宗位于东湖高新区的地块规划要求配建一个大型滑雪场,建筑面积不小于3万平方米。待该地块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武汉市内首座大型滑雪场。

【相关新闻】武汉首座大型滑雪场落户光谷 最早2018年迎客

【相关推荐】武汉一周来电TOP10 品牌名企楼盘更受关注

TOP5:春节武汉市内交通出行方案出炉 带你逛灯会赏梅花

春节期间很多人计划去归元寺拜财神,或者逛逛园博园,到东湖绿道呼吸新鲜空气。2条地铁可到归元寺,坐地铁可以选择4号线、6号线在钟家村站点C出口下车,步行7分钟即可抵达。园博园花灯会将于21日开幕,目前园博园东南西北四个门均有公交线路对接。节日期间,旅游专线401、402路公交照常运营。去东湖梅园的游客可乘坐401、402、413路等公交车到鲁磨路磨山下车即可。去植物园的游客可乘坐401、402、413、625路等公交车到植物园站下车即可。

【相关新闻】春节武汉市内交通出行方案出炉 带你逛灯会赏梅花

【相关推荐】春节前还有4盘入市 青山恒大项目加推在即

TOP6:武汉直飞悉尼除夕开通 每周3班往返票价约3600元

东航将在汉开通首条直飞澳大利亚的航线。首班航班将于1月27日出发,飞往悉尼。

东航武汉公司透露,武汉至悉尼航班采用空客330机型执飞,航班号为MU749/MU750,每周 3班,去程每周一、三、五从武汉起飞,起飞时间为北京时间23时40分,到达悉尼时间为当地时间次日13时30分。回程为每周二、四、六,起飞在当地时间22时15分,到达武汉的时间为北京时间次日5时45分。

【相关新闻】武汉直飞悉尼除夕开通 每周3班往返票价约3600元

【相关推荐】年末没房怎见丈母娘 武汉这9处婚房值得一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