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楼市不走寻常路:蔡甸夺排名前列 过年临近推盘忙

2017-01-24 15:47: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根据武汉市房管局公布的数据统计,上周(1月16日-1月22日)武汉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3600套,环比上升5.2%,其中,蔡甸区成交达732套,居首位,汉阳区和洪山区分别以487套和452套分居二、三位。

在开盘方面,楼市表现也属历年罕见。农历小年已过,往年都已早早回家、外出度假的开发商,今年还卯着劲在推盘,购房者也还热情,白沙洲的新盘保利新武昌、后湖的融创融公馆和常青片的汉口公馆开盘当天售罄。

据统计,1月16日-1月22日,武汉10个住宅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新添约39万方住宅供应,其中中心城区约16万方,远城区约23万方,保利新武昌、融创融公馆、汉口公馆和盘龙理想城等在拿到预售证后即刻开盘。

不限购+返乡置业助力蔡甸登顶成交榜首

1月16日-1月22日,蔡甸区、汉阳区和洪山区成交位居前三位。蔡甸区登上成交榜首既是意料之外,又是情理之中。楼市限购一再加码,靠近中心城区的东西湖、黄陂和江夏部分片区也加入限购范围,而靠近汉阳的蔡甸区在限购范围之外,春节临近,一些被限购的返乡置业人群便被导流到了这里。除此之外,蔡甸区规划利好也是购房者选择这里的重要原因:地铁蔡甸线已开工,预计2020年通车;中法武汉生态城总用地面积约2.84平方公里,设计方案正在征集中。

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中心城区成交1829套,远城区成交1771套,中心城区:远城区为5.1:4.9。

中心城区热盘受追捧 开发商对武汉有信心

按照历年惯例,元旦是楼市最后一波小高潮,过了腊八开发商基本就开启度假模式了,过了小年售楼部就只安排人值守了,然而,今年,过了小年之后,竟然还有多个楼盘开盘,而且卖得还不错。常青片的汉口公馆和后湖的融创融公馆开盘当天售罄,黄陂的盘龙理想城开盘当天卖出6成。

据统计,1月16日-1月22日,武汉10个住宅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新添约39万方住宅供应,中心城区约16万方,远城区约23万方,主城区已有4个楼盘推出新房源,幸福湾无开盘仪式,另外三个项目开盘当天均售罄。

春节在即,有开发商赶着开盘,也有房企赶着进武汉。1月24日,武汉公开拍卖的17宗地块全部成功出让,在武汉市场门外徘徊已久的金科终于拿到了地。至此,全国前20强房企已悉数落地武汉,品牌房企必争之地的战略地位可见一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