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在武汉买改善性住房能提取公积金吗?如何办理?

2017-01-23 17:34: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很多人都知道买首套房是可以用公积金,其实,在武汉买改善性住房也是能提取公积金的。

改善性购房提取公积金的条件

1、在本市房产主管部门的房屋登记信息系统中,职工家庭已登记仅有一套住房且建筑面积在武汉市现行普通住房标准144平方米以下,职工家庭购买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时未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含组合贷款);

2、在2014年1月1日以后购买的改善性住房;

3、此前职工及配偶无两套住房贷款记录的(以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报告为准);

4、职工及配偶距上次改善性住房提取时间间隔3年以上。

举个例子:

问:小金夫妻双方仅有一套公积金贷款的住房,2010年3月8号之后结清的贷款,面积100平米;又买了一套纯商贷的住房,2015年办下来的两证。小金想提取公积金还商贷,该如何办理呢?

答:如果小金夫妻双方只有这两套住房贷款记录,没有其他住房的公积金贷款和提取记录。就可以按改善性住房提取公积金哦!

提取所需资料

1、单位开具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凭证》(加盖单位财务印鉴一套);

2、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未婚提供自己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若已婚需夫妻双方持结婚证共同到场打印信用报告);

3、首套住房和改善性住房的《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原件及复印件(若首套房已出售的,可以不提供首套房两证,但需提供房产局出具的《武汉市房屋权属登记信息查询结果告知单》);

4、一手房提供全额购房发票或正规收据;二手房提供完税契税发票(职工以电子转账方式缴纳契税的需提供《武汉市房屋交易税费缴款通知单》或《武汉市房屋交易协税信息单》或《武汉市房屋交易告知书》(无需盖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电子转账专用完税证》)。

提取次数及金额

每3年办理1次提取;

职工及配偶累计提取金额为: [144平方米-职工家庭首套住房面积]×第二套住房购房单价,且不超过第二套住房购房总价。

办理地点

夫妻双方先共同到公积金中心审核,再到缴存银行办理提取。

当然,每个人的实际情况都是不一样的,不同的提取类型,提取的条件、所需资料、办理地点也是不一样的。提取具体条件和资料还需要根据您的详细情况进行解答,办理提取时有疑问欢迎致电12329公积金客服热线人工为您分析解答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