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红黑榜:武汉房价终于跌了 2017年南湖要扬眉吐气

2017-01-20 17:50: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陈晓容 编辑

编者按:过了腊八、过了小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此时此刻,不少人已经奔波在回家的路上了吧。对于传统中国人来说,只有过了春节,这一年才算正式终结。春节,既是与旧的一年告别,也是新的一年开启,对于武汉楼市来说亦如此。国家统计局1月20日数据显示,武汉房价终于告别了22连涨,环比下降0.3%;就在前几天,还有开发商在开盘,而往年这个时候他们是在放假、在度假;研究机构表示,2017年武汉楼市或将回归理性,住宅市场短期内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的现象。这,对于购房者来说也算是新年幸事了。

黑榜

江城写字楼增量大 今年租金预计下滑

2016年全年,武汉甲级写字楼市场共有7个项目交付使用,市场存量比2015年增长51.1%,达159.1万平方米。由于短时间内大量供应集中入市,市场缺乏足够的消化时间,2016年底武汉甲级写字楼的整体空置率环比上升了13.3个百分点,达36.2%。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124.1元,同比下降了3.6%。

小编点评:写字楼与住宅市场,可谓冰火两重天。

武汉交通大数据:春节返乡 白沙洲大桥最易堵

春节返乡高峰日益临近,据分析,武汉市白沙洲长江大桥将是最易拥堵的桥梁,而我省是全国最易发生团雾的五个省份之一。交管大数据显示,武汉公交集团驾驶员培训学校是去年新驾驶人肇事率较高的驾校。

小编点评: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

武汉人小心!这样的“车位”不能停车

雷先生介绍,12日晚,他将车停在民生路上编号为210053的停车位上,13日上午取车时,他发现车窗上贴有违停罚单。“这个车位画有明显的停车线,并有清晰的数字编号,说明是可以停车的,为什么算违停?”他表示不解。

江汉区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解释,雷先生停车的位置原来确实是停车位,从去年12月28日起已经禁止停车,当时已进行公告。不过,停车位的线条未能完全清除,他们将向有关部门反映清除干净,并设警示标识。

小编点评:借你一双慧眼吧。

社科院:过去11年平均工资涨了近3倍 慢于同期GDP

殷剑峰同时指出,尽管以中国代表的为新兴经济体工资增速非常快,但是从工资水平上来看,与发达经济依然有很大差距。“中国工资增速很高,但是如果与GDP相比的话,2004年以来,除了2009年和2015年这两年因GDP明显下滑之外,我们国家工资增速一直慢于GDP增速。也就是说虽然GDP增长,但老百姓口袋里的钱却没有同样的增长。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特征,也是与其他国家不一样的地方。”他说。

小编点评:原来只是觉得工资涨幅跑不赢房价,现在来看,连GDP也跑不赢。

红榜

涨了22个月 武汉房价终于跌了

在连续五次的密集调控政策下,已环比连续上涨22个月的武汉房价终于跌了。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份武汉新房均价环比微跌0.3%。

分区域来看,江汉区成交继续领跑武汉,第四季度成交达772套,约占武汉总成交量的44%。尽管均价略有下跌,但仍保持在两万元以上;硚口区与武昌区则首次突破两万元;洪山区涨幅较大达到12%。

小编点评:有业内人士笑称,如果武汉房价再不降的话,限购政策怕是要再一次加码了。

住宅市场降温 2017武汉房价或回归理性

2016年,武汉楼市呈现整体过热的现象,2017年,紧缩政策的持续发酵将会使“高烧”的武汉楼市回归理性。仲量联行表示,作为全国十大人口净流入城市之一,原本武汉的购房者结构除了本地市民还有大量外地购房者,特别是武汉市周边地区的湖北人。现新政落地后,会限制大部分非武汉户籍的购房者,为武汉住宅市场降温。

小编点评:不说别的,都已经过了小年了,还有开发商在卯着劲开盘,在武汉来说这是少有的现象。抢房现象不在,购房者也更趋于理性。

2017年南湖终于扬眉吐气 地铁、桥梁、商场都要来

2016年已渐行渐远,这一年南湖的小伙伴超级难忘,内涝围城引发全国关注,曾经热切期盼的BRT又让人一言难尽……然而,2017年就不一样了,地铁、桥梁、购物中心都要来,南湖将迎来再次升级。

小编点评:南湖的小伙伴们,约起来!

武汉住宅限购公寓走俏 通天然气成公寓销售的标配

户内通天然气正成为越来越多公寓产品的标配。武汉住宅限购限贷之后,非住宅类的公寓一路走俏,而“能够通天然气”正在成为公寓项目的一项标配。

目前武汉市场上在售的公寓项目中,很多已将能通天然气列为标配,预先已经铺设好天然气管道,如汉阳四新、后湖等地。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房子是用来住的”的观点深入,公寓产品的投资属性将逐渐倾斜向居住属性,通天然气短期内将成为标配。

小编点评:毫无疑问,通天然气后公寓居住舒适度将得到提升,这也将成为公寓的一大卖点,在居住属性上与普通住宅也将进一步缩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