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周城建:光谷将建"硅谷小镇" 汉阳今年继续逆袭

2017-01-18 14:24: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高文君 编辑

编者按:快过年了,武汉多个区传来好消息。汉阳12个重大项目启动建设,硚口铁桥路汉宜路即将改造,武昌临江片区将建18公里超长综合管廊,光谷获批建设“硅谷小镇”……但与此同时,持续遭到吐槽的武汉首条通车的BRT仍在“搞事情”:运行半个月,电动车混行廊道现象严重。上周武汉城建还有哪些新进展?来看本期一周城建。

TOP1:光谷获批建设“硅谷小镇” 项目分三期

东湖高新区“硅谷小镇”获批启动建设,这是继光谷移动互联创谷之后,高新区第二个市级“创谷”。项目共分三期建设,累积投资超70亿元。

“硅谷小镇”是在硅谷与光谷“双谷合作”的背景下,以加州湖北同乡会为纽带,由硅谷创业者投资建设融合硅谷元素的科技创新智慧生态小镇,将对接美国的高端孵化创新机构,积极引进硅谷的人才和项目。小镇分三期建设,总投资超70亿元,将身兼多种功能,包括研发办公、企业孵化、金融服务、科技会议、国际学校、商业街区、国际社区等。

【相关新闻】好消息!光谷获批建设“硅谷小镇” 项目分三期

【相关推荐】上周武汉9项目获预售证 光谷东再现日光盘

TOP2:汉阳12个重大项目启动建设

投资25亿元的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在武汉市汉阳区开建。该区同批启动建设的重大项目共12个,涉及生命健康、电子商务、总部经济等领域。

据介绍,2016年汉阳区招商引资总额387.9亿元,较上年增长22%。全年共签约16个重点项目,包括“IDP·国际”总部等总部经济项目4个;远洋集团“慧谷”项目、武汉新港长江城等现代服务业项目5个;武汉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华中物联网产业基地项目等新兴产业项目7个。

【相关新闻】汉阳12个重大项目启动建设

【相关导购】汉阳未来5年配套厉害了 房价1.3万/平成历史

TOP3:武昌临江片区建18公里超长综合管廊

武汉市江南中心绿道武九线综合管廊工程,正在省环保厅进行环评,管廊全长18公里横穿武昌临江片区。

该项目覆盖武九铁路穿越区域,东至建设十路,西至民主路,北至临江大道,南至欢乐大道、中北路,面积60.4平方公里。主要沿北环铁路控制廊道形成东西向的干支线综合管廊,沿德平路联盟路至团结大道建设南北干支线综合管廊,断面均为三舱形式,总里程18.787公里。

【相关新闻】武昌临江片区建18公里超长综合管廊

【相关导购】2016搜狐网友最关注楼盘Top10 武昌盘占7成

TOP4:青山大桥主塔“长高”

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武汉青山长江大桥,正处于主塔施工阶段。主塔设计高度 283.5米,昨日南岸主塔已达62.5米。该桥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相关新闻】青山大桥主塔“长高”

【相关导购】武汉将建"海绵城市" 青山四新多盘率先获益

TOP5:硚口铁桥路汉宜路即将改造

在硚口区汉水河边旧城改造的推动下,今年武汉市启动了对周边铁桥路、汉宜路的道路改造。目前,道路工程项目选址正通过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进行批前公示。

地处硚口区汉水河边的古田是武汉“西大门”,连接汉口、汉阳经济活跃区,2015年被政府定位为“汉江湾生态新城”。近年来,随着旧城改造进程加快,古田区域迫切需要成熟的交通系统夯实辐射能力。

【相关新闻】硚口铁桥路汉宜路即将改造

【相关导购】古田凯德广场或2017开业 利好6盘迎硚口新生

TOP6:武汉首条BRT运行半个月 电动车混行廊道现象严重

汉首条快速公交线雄楚大道BRT运行半个月。据公交集团统计,目前BRT25条线路日客运量已超过50万人次。经过半个月磨合,这条BRT线路通行环境有了较大提升,但电动车混行现象仍然严重。

BRT1号线公交司机罗师傅表示,在BRT通道内,公交车辆不能超车,行驶应该十分平稳,电动车混行其中,胡乱变道甚至逆行,造成很大事故隐患。

在珞狮路,一名电动车车主告诉记者,BRT通道启用后,两边车道的车辆明显增多,十分拥挤,而BRT通道内的车辆不多,为了更快通过,不少电动车车主选择在通道内穿行。

【相关新闻】武汉首条BRT运行半个月 电动车混行廊道现象严重

【相关导购】武汉首条BRT通车 沿线5盘出行媲美地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