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交通大数据:春节返乡 白沙洲大桥最易堵

2017-01-18 08:14:15 来源: 荆楚网

春节返乡高峰日益临近,据分析,武汉市白沙洲长江大桥将是最易拥堵的桥梁,而我省是全国最易发生团雾的五个省份之一。交管大数据显示,武汉公交集团驾驶员培训学校是去年新驾驶人肇事率较高的驾校。

昨日,武汉市交管部门举行“畅行江城路”2016年交通盘点发布会,并联合高德地图发布春节返乡交通预警,提示广大驾驶员科学选择线路,平安出行。

最拥堵的一天是正月初六

武汉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公安部交管局指导下,全国近50家交通管理部门联合高德地图,运用大数据,分析发布了2017年春节交通出行预测报告。

据预测,节前出城返乡高峰出现在1月19日至23日,但交通较高峰出现在2月1日至3日(正月初五至初七)的返程时段。最堵的一天是2月2日(正月初六),当天的交通延时指数可能超过出城高峰期一倍以上。

就武汉而言,从1月26日起,城区交通拥堵逐渐减轻,春节放假期间公众出行相对分散,没有明显的早、晚拥堵高峰,城市交通秩序总体良好;2月4日(正月初八)上班之后,城区拥堵逐步上升。

最易堵桥梁是白沙洲大桥

预测报告称,根据2015年、2016年全国主要城市桥梁拥堵延时指数大数据,春节前一周,武汉白沙洲长江大桥是全天最易发生拥堵的全国六大桥梁之一,武汉长江二桥是全天最易出现行驶缓慢的全国五大桥梁之一。建议途经这两座桥梁的驾驶员关注实时交通路况,如果发现已经拥堵,较好选择其它桥梁过江。

春节前后两大出行高峰时段,出城、进城主要连通道路易发拥堵,尤其是汉口、武昌两大火车站周边,包括青年路、新华路、二环线、发展大道、常青一路、兴业路,静安路、张之洞路、紫阳东路、中山路等。

预计节前易堵高速有沪渝高速、岱黄高速、汉蔡高速、武汉绕城高速等,节中易堵高速有岱黄高速、机场高速、武麻高速、沪渝高速等,节尾易堵高速有沪蓉高速、京港澳高速、沪渝高速、武汉绕城高速、岱黄高速等。

春节期间,武汉市较受欢迎的景区是归元禅寺,其次是黄鹤楼和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天气晴好时,这些景区周边道路可能因游客众多、车流量大、泊位紧张等出现拥堵,建议游客尽量乘坐地铁、公交前往。

凌晨赶路要防范团雾挡道

春运期间是团雾多发季节,多发生在海拔较低、低洼路段多、昼夜温差大的区域。预测报告介绍,根据公安部交管局2016年高速公路团雾统计数据,四川、江西、湖南、安徽、湖北等五省最易发生团雾。最易出现团雾的时段为凌晨0时至上午8时。我省境内团雾多发高速公路主要有沪蓉高速、福银高速、大广高速、京港澳高速等。

预测报告提醒,团雾比一般的雾更浓,能见度通常只有10米—20米,冒险穿行其中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建议广大驾驶员尽量避免凌晨赶路,上午开车出门前先查看实时路况信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