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红黑榜:武汉再先进全国最火楼市 汉阳武昌正当红

2017-01-13 15:09: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高文君 编辑

编者按:2016年的武汉楼市完成了帽子戏法,击败北上广深,再次登顶全国最火楼市,这不能不说是了不起的。而在武汉各大片区中,汉阳又凭借较高销量,成为2016武汉最热片区。然而,去年江城出台的限购政策无疑给武汉楼市划出了一条分水岭。从今年年初的销量来看,武汉楼市已有降温趋势,大武昌撑起楼市半壁江山。

黑榜:

大武昌撑起武汉楼市半壁江山 远城区进一步萎缩

根据武汉市房管局公布的数据统计,上周(1月2日-1月8日)武汉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4678套,环比微跌5.34%,中心城区成交3235套,远城区成交1443套,其中,洪山区成交987套一枝独秀,武昌区紧随其后,以543套位居第二位,大武昌片区(武昌+青山+洪山+东湖高新+江夏)共成交2295套,占据武汉楼市半壁江山。

小编点评:不论是因为限购政策,还是因为年关将至,武汉楼市的降温已经非常明显了,此刻刚需们可以好好淘一淘了。

光谷一盘验收时顶层有5套房 如今出现了9套

在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上,位于光谷的金鑫国际二期两栋房屋顶层34楼显示均为5套房,但实际上这一层有9套房。

袁女士介绍,2015年3月,她以每平方米约9900元的价格买下这套房。后来,她看到自家房子顶上还有房子。“我认为这是违建。”袁女士说,她向城管、规划等部门都反映过此事。

小编点评:这可真是奇了怪了,难道这其中有什么误会?

新房刚花17万装修好 入住前却被污水泡坏

花17万元装修好房子,定好了入住日期,“乔迁之喜”的请帖都发出去了,不料排水管堵塞导致污水倒灌,把地板、家具和墙纸泡坏。11日,事发后约半个月,房主程小姐还在找物业、开发商协商此事。

小编点评:遇到这种事,那真的会分分钟草泥马奔腾的。

武汉首条BRT运行半个月 电动车混行廊道现象严重

两天采访中,记者先后乘坐8趟公交车,期间只遇见少量私家车进入BRT通道。但几乎在每个路段,都能发现电动车,公交车会因电动车乱行而急刹。BRT1号线公交司机罗师傅表示,在BRT通道内,公交车辆不能超车,行驶应该十分平稳,电动车混行其中,胡乱变道甚至逆行,造成很大事故隐患。

在珞狮路,一名电动车车主告诉记者,BRT通道启用后,两边车道的车辆明显增多,十分拥挤,而BRT通道内的车辆不多,为了更快通过,不少电动车车主选择在通道内穿行。

小编点评:武汉的BRT真是一个神奇的通道,开通不到一个月,已经搞了多少事情了啊……

红榜:

武汉楼市成交连续6年创新高 品牌房企持续领跑

武汉楼市成交量连续6年创新高,稳居全国销量前三名行列,成为中国最火的楼市。(2011-2015年武汉新建住房成交分别为10.67万套、13.50万套、15.90万套、17.98万套、22.49万套)

前9个月可谓“火爆”,经常上演的是量价齐飞、开盘日光、地王频现、购房者彻夜排队抢房等等剧情。以十一黄金周为分水岭,10月4日,首轮限购限贷政策出台,中心城区纳入限购范围,然而房价犹如高速运转的列车,继续向前。11月14日,二次调控突至,刹车踩得有点猛,让武汉楼市感受到了阵阵“寒意”。

小编点评:武汉虽然不是一线城市,但武汉楼市特别是一线楼市。

2016汉阳力压光谷成较好卖片区 青山房价领涨主城

2016年的武汉楼市用“火爆”来形容也不为过,从土地市场到商品房市场,一路高歌猛进接连刷新历史记录。近日,由戴德梁行发布的武汉2016年度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1-11月,武汉市商品住宅累计成交面积达2768.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8.7%,住宅成交量再次位居全国排名前列。其中,汉阳以341.3万方的成交量居于首位,青山区以32.3%的涨幅领涨各主城区。

小编点评:作为武汉三镇之一,汉阳一直都存在感较弱,但这次在2016年着实狠狠打了一个翻身仗。房子卖得好,房价涨的快,还出了个地王。未来的汉阳,怕是会让人高攀不起啊。

湖北规划5年建50个特色小镇 不能纯搞房地产开发

1月9日,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发布的消息显示,湖北省计划用3到5年的时间,建设50个特色小镇,并且明确规定这些特色小镇必须突出实体经济投资,而不是单纯搞房地产开发。

小编点评:说的好,真的不能纯搞房地产开发。

湖北省公租房准入门槛降低了

湖北省住建厅表示,各地可以放宽户籍限制,依托居住证制度,将公共租赁住房范围逐步扩大至城镇常住人口。在审核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和青年医生、青年教师等专业技术人员的收入条件时,应根据实际情况合理确定。住房困难家庭的收入条件标准,原则上按不低于当地上年度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70%确定。职工租住公租房的,可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住房公积金交房租。

小编点评:武汉房价上涨,租房价格也节节攀升,政策放宽确是好事一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