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传复地汉正街项目定名汉正街103号 将于近期面世

2017-01-13 15:29: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范宇宏

时隔两年,汉正街改造后的首宗出让土地项目终于将面世。近日,笔者获悉,由复地集团于2014年取得的汉正街银丰地块定名复地·汉正街103号,即将于近期对外开放,目前项目售楼部正在进行紧张施工。按照规划,该项目拟投资约69.35亿元。

复地·汉正街103号售楼部施工现场

2014年12月30日,位于汉正街银丰片的一宗商服地块P(2014)167号被上海复毓投资有限公司以底价斩获,成交金额42.7亿元,楼面价9648元/㎡。随着这一地块的成功出让,也标志着汉正街商务区工程的正式启幕。

根据当时的环评公示内容显示,复地汉正街项目位于硚口区中山大道与多福路交汇处,拟投资约693495.44万元,规划用地面积53200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556000平方米,其中计容总建筑面积451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4栋塔楼及商业裙楼,分别为1栋43层甲级写字楼、1栋36层蜂巢中心、1栋46层精装公寓、1栋40层创客中心、商业裙楼、地下商业及地下室等其它配套设施。

网传复地汉正街项目效果图

同时,根据复星集团的采购招标计划,项目各建筑的高度或为:220米甲级写字楼,185米乙级写字楼,以及7层楼的商业裙楼。据了解,中建五局已于2016年12月31日中标其中的220米建筑。

彼时的出让文件还要求,竞买人须对项目商业平台实现统一管理、统一运营;项目地面集中商业部分不低于40%的面积自持五年,且五年期满后不对个体工商户执照经营者小面积分割销售。这也意味着,复地汉正街103号将在入市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由复地集团自己进行运营。

另据了解,该项目同时也是复地母公司复星集团“蜂巢城市”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有着“天下排名前列街”之称、老武汉历史上最为繁华的商业中心,汉正街的改造升级一直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根据汉正街中央服务区规划规划,汉正街中央服务区将充分开发汉江两岸景观资源,大力发展高端商业、金融产业、现代商务及文化旅游产业,建设成为具有鲜明文化特色、聚集丰富旅游资源、具备国际高端商务功能示范区。而汉正街东片的项目规划则与汉正街中央服务区整体规划一脉相承,将以高端商务、现代商贸、舒适住宅及文化旅游为主要业态,不仅规划有大面积城市绿化公园,还要求保留两处历史保护建筑。

汉正街东片项目规划图

在银丰地块入市后,2016年1月8日,位于汉正街中央服务区的沿江一号二期地块也随即入市,被绿地集团以25.24亿元摘得。日前,该地块的规划也已出炉,项目被命名为绿地汉口一号,拟建设两栋250米高办公楼,矗立于沿河大道1号,成为汉正街排名前列个高层双子楼。

2017年1月24日,位于汉正街东片的两宗住宅商服混合地块也将正式揭牌。126亿元的总起拍价让武汉为之惊讶的同时,汉正街旧城改造的进程与未来发展也变得更加令人期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