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首条BRT运行半个月 电动车混行廊道现象严重

2017-01-13 10:07:46 来源: 荆楚网

11日,在BRT楚平路站,电动车在公交专用廊道内行驶。

昨日,武汉首条快速公交线雄楚大道BRT运行半个月。据公交集团统计,目前BRT25条线路日客运量已超过50万人次。

10日、11日记者两次实地探访发现,经过半个月磨合,这条BRT线路通行环境有了较大提升,但电动车混行现象仍然严重。

10日7时50分,在BRT武昌火车站,工作人员站在刷卡机前,向不会操作的乘客讲解如何进站、在什么站台坐车。

在静安路站,人行天桥通道已经开通,乘客从天桥进入站台井然有序。

早晚高峰,通行雄楚大道BRT廊道的25条公交线路基本趟趟爆满。家住保利花园的李俊峰说,“有了BRT后,真的快多了。”

两天采访中,记者先后乘坐8趟公交车,期间只遇见少量私家车进入BRT通道。但几乎在每个路段,都能发现电动车,公交车会因电动车乱行而急刹。

BRT1号线公交司机罗师傅表示,在BRT通道内,公交车辆不能超车,行驶应该十分平稳,电动车混行其中,胡乱变道甚至逆行,造成很大事故隐患。

在珞狮路,一名电动车车主告诉记者,BRT通道启用后,两边车道的车辆明显增多,十分拥挤,而BRT通道内的车辆不多,为了更快通过,不少电动车车主选择在通道内穿行。

对于电动车混行现象,相关部门也十分头疼。在珞狮路路口一位执勤交警表示,相较于私家车,电动车骑行更为灵活,且缺乏有效的处罚措施,因此更难管理,只能加强沿线路口的人员配置,加以劝导。

武汉市交通科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王薇认为,BRT东段跨越了民族大道、关山大道、光谷大道。这3条路是光谷地区南北向的重要主干道,一向拥堵。由于交通压力太大,加上BRT廊道外的社会车辆通行道路尚未修好,未来一段时间,在BRT廊道内车辆混行很难根治。

王薇表示,待雄楚大道上供社会车辆通行的辅道建好,道路条件进一步完善,目前存在的电动车混行现象才有望解决。届时,BRT才能较大程度彰显出快速公交的优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