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汉阳力压光谷成较好卖片区 青山房价领涨主城

2017-01-10 18:02: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范宇宏

2016年的武汉楼市用“火爆”来形容也不为过,从土地市场到商品房市场,一路高歌猛进接连刷新历史记录。近日,由戴德梁行发布的武汉2016年度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1-11月,武汉市商品住宅累计成交面积达2768.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8.7%,住宅成交量再次位居全国排名前列。其中,汉阳以341.3万方的成交量居于首位,青山区以32.3%的涨幅领涨各主城区。

土地市场方面,2016年武汉土地市场共计推出175宗地,成交金额达1075.5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同时,各大房企在汉积极拿地,全国20强房企中,已有19家落地武汉。

武汉楼市继续领跑全国市场 主城房价同比涨11.5%

武汉楼市成交量在过去的一年再次迎来新高。据武汉市房管局统计数据,2016年全年武汉商品房成交已超过34万套,其中商品住宅成交超28万套,同比2015年大幅攀升。同时,戴德梁行报告也显示,2016年1-11月,武汉市商品住宅累计成交面积达2768.2万平方米,同比去年增加38.7%。至此,无论是楼市成交套数还是面积,武汉均再次位居全国排名前列。

在2016年武汉楼市强劲的势头下,各片区均取得不俗成绩。从成交量来看,汉阳以341.3万平方米成交量位居首位,东湖高新区成交315.9万方紧随其后。硚口区则涨幅最为明显达131.2%,蔡甸区及汉南区位列二三,分别增长115.7%和100.9%。

房价方面,武汉上半年住宅价格稳定上升;下半年,多项调控政策出台,房价涨势逐渐回归理性。2016年1-11月,武汉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0797.7/㎡,同比增长11.5%。其中,江汉区以14786.6元/㎡依旧稳居排名前列位(排除东湖风景区);涨幅方面,青山区以32.3%领涨各主城区,洪山区以18.1%名列第二。

武汉楼市的持续升温,让各项记录屡次被刷新。然而随着9月后“限购限贷”政策密集出台并不断升级加码,楼市逐步降温恢复理性。

对于2017年武汉楼市的发展,戴德梁行武汉及长沙公司总经理黄广平认为,由于政策收紧期的到来,2017武汉楼市成交价或将保持平稳态势。

土地成交首破千亿大关 十大“地王”诞生

2016年武汉楼市的火爆,传导到土地市场,便是“地王”的不断涌现。据统计,过去的一年中,武汉土地成交记录十五次被刷新,最终诞生十大“地王”。其中,汉阳区分别出现了武汉的单价及总价地王。

不仅如此,武汉土地成交总金额也被刷新。据戴德梁行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武汉土地市场共推出175宗地块,成功交易161宗,成交面积8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9%;成交金额首次破千亿大关,达到1075.5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了76.9%。

从成交区域来看,黄陂土地成交量位列全市首位,洪山区以及蔡甸区位列其后,三大区域成为今年土地市场的成交主力,占全市总量的49%。另外,中心城区和远城区成交面积占比相比去年分别上升2.2和5.9个百分点,而次中心城区上升8.1个百分点。

这一年里,华夏幸福、龙湖、富力、雅居乐、阳光城5家品牌房企进驻武汉,打破年入驻品牌房企数量的历史记录。截至2016年底,全国房企20强中,已有19家扎根江城。黄广平也预测,在接下来的2017年里,很大可能会有更多的知名房企通过各种方式拿地,积极布局武汉市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东原朗阅

东原朗阅

8000元/㎡

新洲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