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落户武汉毕业两年是个坎 毕业超两年这样才能落户

2017-01-10 17:10: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陈晓容 编辑

近几年武汉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城市发展有目共睹,越来越多毕业生选择留在武汉工作,也许你日日都在这个城市里穿梭,但你可能并没有妥善处理你的户口问题。根据武汉落户政策,毕业两年内和毕业超过两年的落户要求不一样,本科生和专科生也不一样。但相同的是,毕业两年内都是落户的较佳时机。小编查阅了平安武汉网(武汉市公安局官方网站)相关资料,为网友梳理了本科、专科毕业两年内或超过两年转户口的典型问题的权威回复。关于落户的问题,您可以关注搜狐焦点武汉站官方微信号(whfocus)咨询。

专科生毕业两年内购房落户没有面积限制

问:警察同志你好!我是今年武汉毕业的专科生,户口公司托管在湖北省人才服务局,是集体户口,我想问一下。1,毕业两年内,如果我在武汉市买房想落户到个人房产名下受不受面积限制。2,毕业两年后,如果我在武汉市买房想落户到个人房产名下受不受面积限制。(请警察同志别用官方语言回复,通俗易懂点,感谢!!!!!)

警方回复:您好,大专毕业2年内,在武汉是就业是可以落户的,不受面积限制,超过2年需要购房落户中心城区满足面积100平米以上并且金额50万以上首次交易的商品房;远城区需满足面积80平米以上并且金额20万以上首次交易的商品房。可申报3名(购房者本人、配偶、18周岁以下未成年子女)武汉市非农业户口。

专科毕业超过两年的集体户口,买二手房可以落户么?

问:我是2007年大专毕业,户口托管省毕办一直没迁回去,身份证现在是武昌公安局发的,可以买沌口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二手房落户么,如果可以的话,配偶和2岁小孩也可落户么

警方回复:您好,是不能办理的。

购房落户中心城区需满足面积100平米以上并且金额50万以上首次交易的商品房;远城区需满足面积80平米以上并且金额20万以上首次交易的商品房。可申报3名(购房者本人、配偶、18周岁以下未成年子女)武汉市非农业户口。

问:09年毕业时,因年少无知再加对政策不懂找到工作后没有及时办理相关手续,现在户口在省毕业办,16年购买一套二手房,想把户口转出来,不知道符不符合毕业2年内落户标准,现在怎么样才能落户武汉?

警方回复:您好,是不符合的。

购房落户中心城区需满足面积100平米以上并且金额50万以上首次交易的商品房;远城区需满足面积80平米以上并且金额20万以上首次交易的商品房。可申报3名(购房者本人、配偶、18周岁以下未成年子女)武汉市非农业户口。

毕业超过两年大专生有中级职称能落户武汉吗?

问: 武汉市高校大专毕业超过两年户口在省毕业办,属于武汉市集体户口,但是有会计中级职称,请问有什么办法能落户武汉

警方回复:您好,购房落户中心城区需满足面积100平米以上并且金额50万以上首次交易的商品房;远城区需满足面积80平米以上并且金额20万以上首次交易的商品房。可申报3名(购房者本人、配偶、18周岁以下未成年子女)武汉市非农业户口。

毕业超过两年的本科毕业生集体户口如何落户?

问:户口是省人才集体户,毕业超过2年的本科毕业生申请落户,需连续缴纳1年的社会保险 1、需要连续缴纳1年的住房公积金吗? 2、房屋是办理两证的还建房可以吗?

警方回复:您好,不需要住房公积金的,固定住所包括:1、本人自有房屋;2、亲友房屋;3、租住房屋;4、单位集体宿舍。上述房屋不包括已拆迁或拟拆迁房屋、空挂地址房屋、生产经营仓储等商业用途房屋、办公用房。

毕业超过两年的本科毕业生补缴社保能落户吗?

问:我是超过二年的武汉本科毕业生,想落户武汉,目前只有一条符合条件,就是没有缴社保,如果现在补办一年的社保的话,能符合条件吗?

警方回复:您好,连续缴纳1年社会保险起止时间为,从公安机关首次受理之日起,现就业单位缴纳社会保险往前推算或者向后推10个工作日,五险齐全连续达12个月及以上(含12个月)。如果中途变换单位,现就业单位与原就业单位缴纳社保连续起来,中间无间断达1年,五险齐全。过去在单位缴纳1年以上,但在现单位未缴纳社保的,不能受理。缴纳社会保险必须在本市人社部门缴纳或在本省人社厅缴纳,省直单位,一部分在本省人社厅社保部门缴纳、一部分在本市缴纳,五险齐全的可以受理;一部分在本市或本省人社厅社保部门缴纳,另一部分在外地缴纳的,不符合受理条件。

毕业超过两年的本科毕业生 从外地转入武汉的社保算年限吗?

问:您好,根据武汉市毕业超过2年的普通高校毕业生落户相关政策,本科以上学历的,满足相关条件可以落户,其中一条是在“在我市企事业单位就业,签订劳动合同,缴纳1年的社会保险或者自主创业且本人为法定代表人”,目前我是在武汉单位连续缴纳了6个月社保,但之前在其他地区已缴纳了2年社保,现已经转入武汉并跟现在的社保账号合并,等于目前是缴纳了两年多的社保了,其他条件我都满足,请问现在能落户吗?谢谢

警方回复:您好,是不能办理的,要在武汉市注册的企事业单位就业连续缴纳1年的社保。

最后,再来复习一下毕业两年内的落户武汉的政策。

武汉公安网上警局截图

  1、毕业2年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在我市就(创)业的,可在本市落户;

  2、武汉地区普通高校毕业生,户籍在院校学生集体户和托管在省就业指导中心集体户,符合下列条件的,不受2年择业期限制,可以在市内迁移落户:

  (1)与本市常住户口居民结婚的可将户口迁入配偶户口所在地。

  (2)读书期间其父母已从原籍迁入本市的,可视为回原籍将户口迁入其父母户口所在地。

  (3)被招录为公务员或被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可在本人有房屋产权的居住地、单位集体户或亲朋好友家中落户。

  (4)获得学士学位以上的毕业生,本人在汉购买住房的,可将户口迁往房屋产权所在地。

  3、本地生源就读高校,毕业后回原籍:

  (1)本市生源就读外地高校毕业生,户口滞留在学校学生集体户,可将户口迁回本市原户籍所在地或父母现户籍所在地落户。

  (2)本市生源就读外地高校或就读本地高校,毕业后在外地就业已离职,现在武汉市就(创)业,未婚或已婚配偶是武汉市常住居民户口的毕业生,户口在外地人才集体户或单位集体户的毕业生,可回武汉原户籍所在地或父母现户籍所在地落户。

  毕业超过两年的本科及以上学历,要满足以下条件才能落户:

  2014年7月1日起,武汉进一步放宽在汉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这次放宽后,毕业超过两年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或留学回国人员,不论是否在武汉读书,只要具备本科学历、年龄35周岁以内(研究生学历年龄40周岁以内),提供学历学位、劳动合同、一年社保缴纳证明以及住所证明,就可在武汉市落户。年龄限制和条件要求全面放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