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周城建:根本停不下来 武汉交通全面提速的节奏

2017-01-04 15:34: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高文君 编辑

编者按:从2016年跨到2017,武汉城建从来没有停下脚步。这不,刚刚过完小长假,又传来诸多好消息:建设大道延长线动工,地铁8号线进入铺轨阶段,新武金堤路江夏段开工,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开工……大武汉交通在今年又将全面提速!而与此同时,武汉的天际线也将再次刷新,汉口滨江商务区拟建707米高楼,让人不能更期待。

TOP1:武汉地铁8号线进入铺轨阶段 计划于今年底开通

坐地铁时也能像乘高铁一样平稳舒适,这是地铁8号线即将带给江城市民的一大惊喜。昨日,记者从8号线铺轨施工方中铁四局了解到,地铁8号线进入铺轨阶段,轨道将采用与高铁一样的标准。8号线计划于今年底开通试运营。

【相关新闻】武汉地铁8号线进入铺轨阶段 计划于今年底开通

【相关导购】错过6号线地铁盘?别急!7、8号线旁边房更火

TOP2:建设大道延长线动工:南起二七路 北至兴业路

备受关注的市重点道桥项目——建设大道延长线工程,已动工建设。

据了解,因让路于地铁3号线施工,相当长一段时间,在连接后湖大道与和谐大道的建设大道延长线上,原本已修成的路面却成断头路,后湖地区周边居民为此绕行两公里。据悉建设大道延长线工程南起二七路,北至兴业路,全长约1633米,路面宽40—50米。

【相关新闻】建设大道延长线动工:南起二七路 北至兴业路

【相关导购】2017武汉最全惊喜都在这了 我想一辈子住这

TOP3:汉口滨江商务区拟建707米高楼 再刷新武汉天际线

28日,汉口滨江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启动。记者从启动会上获悉,该区域内拟建一座707米高的摩天大楼,再次刷新武汉较高天际线。

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介绍,汉口滨江商务区东起沿江大道,西至解放大道,南至黄浦大街,北至汉堤路。规划面积288公顷,总投资为300多亿元,将其打造成为公交优先、慢性街区的国际商业总部聚集区。

【相关新闻】汉口滨江商务区拟建707米高楼 再刷新武汉天际线

【相关导购】土豪邻居在哪?盘点武汉各大商圈豪宅

TOP4:野芷湖立交桥计划本月通车 昨路面开始刷黑

本月内,野芷湖立交将实现全互通交通转化能力。记者昨从武汉城投集团获悉,野芷湖立交南侧4条匝道主体结构已完工,计划本月内通车。

作为三环线重要交通枢纽,野芷湖立交改造前为简易立交,高峰期极易堵车。2016年9月,野芷湖立交北侧改造完工通车,随后,南侧匝道拆除改造。

【相关新闻】野芷湖立交桥计划本月通车 昨路面开始刷黑

【相关导购】武汉三环内便宜的就这几盘了 买房投资必看

TOP5: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开工 南湖、白沙洲出行提速

由武汉市城投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武汉市重点道桥项目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工程及建设大道延长线工程,近日启动建设。

杨泗港快速通道全线由四新段、杨泗港长江大桥过江段、青菱段组成。其中青菱段全长4.8公里,宽60米-70米,西起白沙洲大道接杨泗港过江通道工程,依次跨越烽胜路、黄家湖大道、武咸城际铁路、李纸路、珞梁路后,东止丁字桥南路接珞狮南路。

【相关新闻】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开工 南湖、白沙洲出行提速

【相关导购】白沙洲快速上三环高架通车 区域楼盘获益

TOP6:新武金堤路江夏段开工 全长11.8公里双向6车道

记者从武汉市城投集团获悉,新武金堤路(三环线—洪山江夏交界处)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新武金堤路是武汉市防汛主干道之一。从2008年开始该路屡修屡破,成为武汉有名的“路脆脆”。新武金堤路位于武金堤堤防内侧,全长约18.9公里,共包括复兴大道至江国路段、江国路至三环线段、三环线至洪山江夏交界处区段,前两段已经开工。

【相关新闻】新武金堤路江夏段开工 全长11.8公里双向6车道

【相关导购】武汉排名前列均价过万的远城区 江夏凭啥这么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