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花山河片区详细规划出炉 地铁19号线曝光

2016-12-13 16:44: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公布了东湖高新花山生态新城花山河片DE1101编制单元的详细规划。

花山河片详细规划

  规划范围位于东湖高新自主创新示范区北部、大东湖生态绿楔严东湖与严西湖之间,用地面积为3.04平方公里。

  规划总体形成“一心五区、一轴一带”的空间结构,“一心”为花山河片新城综合服务中心, “五片”为国家文创基地核心区和四个居住组团;“一轴“为花山河滨河发展轴;“一带”为立琮路东西山系联系景观带。

花山河片现状地图

  根据规划,花山河片区有花城大道、光谷八路两条主干路和立琮路次干路,远期还将规划一条快速路——大长山路。

  片区南边为武石城际铁路,设有花山南站,东边的绕城高速未来将并入四环线,四环线全线预计2019年建成。


  规划显示,19号线将途径这一片区,在花城大道、立琮路有预留。

  片区内还规划了3处复合公共停车场,停车位不低于300个。规划了3所小学共96班和1所中学30班。

第四轮地铁线路建设规划

  10月,武汉市第四轮轨道交通规划进行了环评公示,按照规划,未来9年内,武汉将新建14条地铁线路,其中,19号线,起于青山区和平公园,南至终点光谷保税区,线路全长29.8公里,设站11座。

  此前曾有消息称,花山河上未来将建起10座桥梁,届时将现“十桥联珠”的壮丽景观。湖边还将修建时尚影视创意区、旅游商业聚集区与滨水生态展示区,将生态体验、创意展示与影视音乐等融合在一起。

  此前,曾有官方回复称,花山河项目因前期设计端口对接工作量很大,所以工作略有滞后,河道工程已经完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